江苏省海州区:三个“聚焦”推动“苏安行动”走深走实

江苏省海州区:三个“聚焦”推动“苏安行动”走深走实
2022年06月24日 12:27 中国经济新闻网

中国经济新闻网讯(沈志远 周宗江 记者 龙昊)“苏安行动——港城战役”开展以来,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公安分局板浦派出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将安保维稳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快速落实重点维稳、打击整治、基础管理、安全监管各项工作,有力确保了辖区平安稳定。

  “风险隐患排查深刻,巡逻防范科学合理,情报信息搜集迅速,阶段性成效明显。”6月12日,分局主要领导实地查看该所贯彻落实“港城战役”全警大走访推进情况后给予了充分肯定。

  板浦派出所坚持“看不到风险就是最大风险”的工作标准,确保上级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根据“苏安行动”系列部署要求,该所统筹兼顾,围绕“全警大走访”“整治大攻坚”“风险大防控”三大主体任务,逐项细化明确工作责任、任务清单和序时进度,梳理确定了16项治安风险隐患排查、20类重点群体和人员等走访维稳范围,建立日研判、周汇总机制,认真查找剖析问题短板,研究部署推进措施,强力抓好每项落实。

  在此基础上,该所以警组制为基础,建立了社区民警捆绑制度,社区民警对任务清单分片划区排查走访、包干整治,并与相关企业签订责任书,确保层层压实责任,安保工作有的放矢、有序推进。

  工作中,板浦派出所以“网格化”为抓手,围绕警情、舆情、疫情,完善警网融合工作规范,将风险排查化解、情报信息搜集、人员动态稳控等重点工作纳入社区民警、网格员、物业保安工作职责,竭力做到应访尽访,以此提升风险的发现、预警、化解、管控能力。5月以来,共走访刑满释放、社会面吸毒、涉众投资等人员300余名,成功处置3起智障人员伤人事件。

  该所以“大数据”为牵引,利用“苏安行动”大平台,获取辖区“在业”实有单位1905家,对标对表开展线下核查、线上推送,并为重点目标、人员密集场所的拉网式检查提供充足数据支撑,做到“不漏一个单位、不漏一个环节、不漏一个人员”,应查尽查。

  “我们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积极借助‘情指勤舆’一体化载体,对敏感重点领域全面强化情报研判预警机制,努力提高舆情管控和情报搜集能力,精细打造智能化、扁平化、实战化综合指挥体系,以此提高情报指挥运行质效,掌握工作主动权。”所长吴南江如是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苏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06-24 五洲医疗 301234 26.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