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南漳县“三提三全”确保中考食品安全“零事故”

湖北襄阳南漳县“三提三全”确保中考食品安全“零事故”
2022年06月24日 10:18 媒体滚动

本网讯  (记者熊家明 通讯员高松洁)6月20日至22日,伴随着高考的“余温”,新中考如期而至。湖北省襄阳市南漳县市场监管局采取“三提三全”举措,全力保障中考食品安全。

提高站位,全面安排部署。今年是新中考的第一年,南漳县有3542人参加九年级中考,4433人参加八年级地理、生物中考。除城区考生外,乡镇中考考生、老师及工作人员共3000多人集中在县城12家供餐单位就餐。南漳县市场监管局针对中考供餐单位较往年增多、风险隐患增加的实际,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休豪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雄任副组长,食药综合执法大队、城关监管所、食品协调股、食品流通股、餐饮服务股负责人为成员的中考食品安全保障领导小组,抽调执法人员成立12个现场值守小组,及时组织召开中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专题会议,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提前预警,全面压实责任。该局安排食药综合执法大队精心组织业务培训,对供餐单位食品加工人员的健康状况及核酸检测合格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相关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法律知识培训,要求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防夏季高温食物易腐败、易变质的风险。严厉禁止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滥用食品添加剂及采购使用无标识、过期食品和原料的行为。同时,与供餐单位和学校负责人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责任书,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制定食品安全保障措施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明确负责人和联络员,上报市场监管部门备案。

提前介入,全程驻点值守。组织开展考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了解掌握各学校就餐的具体安排,包括时间、就餐人数、餐次、食物品种及数量等基本情况。对中考食宿点及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经营资质、环境卫生、餐饮具消毒、供水设施、食材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并做好现场记录。督促供餐单位对厨房及餐厅的地面、墙角、台面、蒸箱、冷藏设施、食品盛放容器及用具等进行全方位清洗消毒。利用食品安全快检车对购进食材开展现场抽样检测、快速筛查。餐饮值守及巡查人员严格落实全程驻点保障制度和陪餐制度,对每餐菜单、食品采购、清洗加工、食品留样等重点环节加强过程监管。巡查小组定期和不定期督查执法人员到岗履责情况。

  此次中考食品安全保障,南漳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60余人次,检查供餐单位120余家次,查改食品安全隐患26个,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68批次,均为合格,顺利实现中考期间师生饮食安全“零事故”的目标。

责任编辑:赵钰   审核:彭宗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食品安全 食品 襄阳市 湖北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06-24 五洲医疗 301234 26.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