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泾街道:党群中心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 党旗飘扬在基层一线

洋泾街道:党群中心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 党旗飘扬在基层一线
2022年06月23日 23:00 媒体滚动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各个街镇党群服务中心的线下服务开始回归。在洋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除了原本的党群服务外,还增添了打印离线“随申码”、科学防疫宣传等功能,中心职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援常态化核酸采样点位,家门口的红色阵地服务让群众更放心。

“绿码,请通行。”在党群服务中心入口的“数字哨兵”处扫码后,居民区社工小李顺利进入中心,他来到“一网通办”综合自助终端处,为老年居民逐一办理、打印离线“随申码”。扫描身份证登录,核对离线“随申码”上的身份信息,再点击打印,不到一分钟一份离线“随申码”便已经打印完毕。“我们收齐需要办理居民的身份信息,统一过来办理、打印,节省了不少时间。”小李说。

离线“随申码”业务开通以来,洋泾老年居民办理需求持续增加,为此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红色阵地便民服务作用,其“一网通办”自助终端机,24小时不间断提供离线“随申码”打印以及其他服务,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而在中心内,随处可见科学防疫的宣传内容。中心发挥阵地“前沿一线”优势,通过服务大厅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全覆盖、全天候开展防疫宣传,以最接地气、最贴民心的方式,向广大党员群众宣传普及科学防疫知识。通过引导居民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防疫抗疫氛围,为后疫情时代的防疫工作奠定基础。

做好服务的同时,洋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党员工作人员坚持把党旗竖立在一线,服务社区、服务群众。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阶段,中心党员带头组建党员抗疫先锋队,坚守党群阵地2个多月,成为“核酸志愿者”“防疫宣传员”“物资保障员”。

“明天早上8点到崮山路常态化核酸采样点位支援”“收到”……如今,中心业务逐步恢复,工作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协助街道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开展核酸采样、扫码、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党员们说:“只要群众有需要,我们义无反顾。”

接下来,洋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不断优化党群服务内容,拓宽服务内涵,坚持疫情防控和阵地服务“两手抓”,不断调整业务受理方式,努力创造安全稳定有序的办事环境,让居民家门口的红色阵地的温馨服务走进群众心中。

责任编辑 邓清元

图片来源 洋泾街道供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党员 党旗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06-24 五洲医疗 301234 26.23
  • 06-23 则成电子 837821 10.8
  • 06-23 凌云光 688400 21.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