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看过来:20家企业助力租房,筹集9万间房源

毕业生看过来:20家企业助力租房,筹集9万间房源
2022年06月22日 23:12 新京报

6月22日,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组织会员向全行业发出倡议,号召全市房屋租赁中介机构为新一届毕业生提供适配租赁房源和租房优惠服务。对此,贝壳找房、链家、我爱我家、自如、相寓、魔方、万科泊寓、华润有巢等20家代表性企业率先响应倡议,筹集约9万套(间)房源供高校毕业生选择,并承诺提供免押金、减租金和佣金打折等优惠。这意味着2022年“毕业季租房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其中,链家、贝壳找房、我爱我家等中介机构提供了中介费五折等服务,而自如、相寓等长租公寓企业则提供了0押金、减租金、减服务费的优惠;此外,不少企业和机构还同时给予过渡期、免责换租、搬家、保洁等优惠大礼包。

6月22日,20家企业率先响应倡议,筹集约9万套(间)房源供高校毕业生选择。  图/IC photo6月22日,20家企业率先响应倡议,筹集约9万套(间)房源供高校毕业生选择。  图/IC photo

倡议:

为毕业生提供适配租赁房源和租房优惠服务

6月22日,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组织会员向全行业发出八大倡议,号召全市房屋租赁中介机构为新一届毕业生提供适配租赁房源和租房优惠服务。

据悉,“八大倡议”具体包括:足不出校可选房、即选即租真房源、房屋租金可月付、房租优惠诚意足、押金佣金能减免、保洁搬家免费送、各类优惠可叠加、合理换租不收费。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该倡议书提出后,贝壳找房、北京链家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自如生活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爱家营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寓)、城市魔方(北京)公寓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万泊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万科泊寓)、有巢安创住房租赁(北京)有限公司(华润有巢)等20家代表性企业率先响应倡议,并承诺提供免押金、租金和佣金打折等优惠。

据悉,由此开启的“毕业季租房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由北京市住建委携手团市委、市学联、北京中介协会、市律师协会共同组织举办。今年是连续举办的第四届,与以往相比,今年又新增了不少亮点。比如北京房地产中介协会在官网首页开设了“毕业季租房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线上服务专栏,今年刚毕业要租房的学生,可以足不出户了解政策,在线挑选房源、享受优惠。

受疫情影响,今年住房租赁中介机构普遍经营状况不佳,但首批20家响应倡议的企业,克服种种困难,筹集约9万套(间)房源供高校毕业生选择。同时,房地产经纪机构推出佣金5折甚至3折的优惠,住房租赁企业普遍实行免押金、减租金、可月付,不少企业还给予过渡期、免费换租、搬家、保洁等优惠大礼包。今年房源数量之多、优惠力度之大,都超过以往。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的组织方还对参与企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房源必须真实且合法合规,杜绝隔断房等不合规房源;二是优惠必须真实有效,对高校毕业生无差别对待;三是落实各项监管政策,成交的房源统一纳入租赁管理服务平台进行网签备案;四是保证咨询与投诉渠道畅通,切实服务好高校毕业生。

对此,贝壳研究院高级分析师黄卉指出,今年的毕业季租房倡议内容针对租客权益保障更强、租房优惠力度更大,租赁企业、经纪机构积极响应,并推出了针对高校毕业生的租房优惠举措,有利于保障毕业生的租房体验和租房权益。

房产中介租赁平台:

北京链家、我爱我家等推行“毕业租房佣金减半”

倡议发出后,北京链家第一时间响应,即日起至12月31日,全日制高校应届毕业生(高职、大专、本科、研究生),通过北京链家租房,可享受居间服务佣金五折优惠一次;通过北京链家承租贝壳省心租房源,也可享受租赁服务费五折优惠一次。

据悉,今年是北京链家面向应届毕业生推出“毕业租房 佣金减半”活动的第二年。去年,北京链家已经面向北京地区的高校应届毕业生推出了此项优惠活动,共惠及近2000名大学生。今年,北京链家将毕业生对象扩展至所有在京租房的高校应届毕业生。除了帮助毕业生减轻租房佣金压力,北京链家也实行多项租房安心服务承诺,如“真实房源假一赔百”“七日退房换租退佣”“租约期满免费续租”。

与此同时,贝壳租房联合多家房产经纪公司、集中式公寓品牌等共同推出“新青年计划”,即日起至12月31日,有意在北京、上海、广州、苏州、贵阳等首批新青年计划覆盖城市租房的2022年应届毕业生(含国内外高校统招的专科、本科及硕士等),均可享受租赁房屋“佣金五折或首月租金减半”的专项支持;此外还享有真房源保障、校园内直接线上VR选房等权益。截至目前,“新青年计划”已与链家、德佑、21世纪不动产等20余家经纪品牌,以及条玛青年公寓、愿景公寓等10余家公寓品牌合作,参与此次活动的房源约20万套。

针对此次活动,北京我爱我家总经理高晓辉表示,我爱我家将基于大学毕业生的实际租房需求,多措并举,制定行之有效、惠及面广的优惠政策,助力大学毕业生在北京“安居乐业”,为“住有所居”作出企业贡献。

据悉,我爱我家此次精选了近万套优质租赁房源助力毕业生安居,高校毕业生在继续享受之前“毕业季租房”优惠的同时,选择普租将减免一半佣金。此外,我爱我家旗下品牌相寓,更是推出免押金、房租月付、集中式公寓租金9折、服务费全免的大力度优惠让利高校毕业生。

长租公寓企业:

自如、魔方等实行月付和免押金,为毕业生减负

在此次活动中,长租公寓企业也针对毕业生的实际需求,推出多项优惠举措。

自如方面,新京报记者获悉,其于近日上线了2022年“海燕计划”,为海内外的高校毕业生提供“月付、0押金”的租房专项支持。实际上,租房市场普遍采用的“押一付三+相当于一个月租金的服务费”模式,对于刚毕业的应届毕业生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意味着他们“首次租房”便需一次性付清5个月租金,而参与自如“海燕计划”的毕业生,最低仅需支付1个月租金即可实现“拎包入住”。

据悉,自如“海燕计划”权益涵盖自如旗下合租产品“友家”、整租产品“心舍”、整栋式产品“自如寓”、大型社区式产品“自如里”等多个产品线,只要通过毕业生身份认证,均可“月付、0押金”签约。此外,自如还为高校毕业生准备了200元无门槛搬家券的租房专项支持。

而魔方方面,在8月31日前针对今年毕业季提供“免押金”服务,并支持月付,让毕业生实现无负担租房。对于部分已经落实工作想要长期租住的毕业生,魔方还提供签约6个月及以上最高送“30天免费入住”特权,等同于为毕业生省去了一个月房租;今年除应届生外,2020届及以后毕业的人群均可享受同等福利待遇。

同时,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每年6月份左右,万科泊寓都会在全国范围内推出毕业季活动——“港湾计划”,到今年已经是第六年。今年,除了针对毕业生推出了可叠加使用的9.8折租金折扣、10天无忧退房、押一付一等毕业生专享租房权益之外,考虑到新就业大学生初入职场、工作或会变动,在万科泊寓,应届毕业生还可以享受合同期内1次全国免费换房;其还将为企业新入职员工及毕业生提供短租特权,缓解年轻人初进入社会的生活压力。

针对此次活动,乐乎公寓也在北京市场的7家门店提供“首月租金五折”及服务费减免的优惠,包括精品智享公寓、青年社区等多样化产品选择,房源共计284套。

此外,龙湖冠寓自2018年起针对在读学生群体及毕业两年内的青年人才等特定人群,推出了长期专属租房优惠福利“住梦计划”,今年其提供“专属租房折上再叠9.8折”“全国门店0元换租”“月付租金不上浮”等多重优惠,助力城市新青年安居。

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

编辑 杨娟娟 校对 杨许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凌云光 688400 21.93
  • 06-22 超卓航科 688237 41.27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41.52
  • 06-22 德明利 001309 26.54
  • 06-22 恒进感应 838670 2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