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贷!愿贷!会贷!哈尔滨银行全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敢贷!愿贷!会贷!哈尔滨银行全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2022年06月22日 15:07 媒体滚动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全省金融助企纾困政策措施”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哈尔滨银行将金融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摆在首要位置2022年初以来,该行继续加大省内贷款投放力度,省内贷款余额1676亿元,同比增加222亿元,增幅15%。近期,该行在稳住经济大盘、助企纾困方面开展了多项工作。

据哈尔滨银行监事会主席王海滨介绍,该行制定实施了《稳企稳岗、助企纾困若干措施》,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中存在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设立小微民企专项信贷投放计划,匹配单独的信贷资源与财务资源;对疫情影响较大行业客户实施名单制管理、个性化服务;针对中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建立尽职免责机制,释放营销动能,建立“敢贷、愿贷、会贷”的良性工作机制。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链条,建立绿色通道。践行零评估费、零手续费、零担保费“三零承诺”,除收取正常贷款利息外,不向企业收取其他费用。落实稳企稳岗政策,“双稳”贷款利率优惠至1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1个百分点以下。制定疫情期间金融服务方案,提供7×24小时线上服务。帮助有需要的中小微企业梳理生产经营信息、财务信息,提供融资咨询建议和金融服务方案。

截至5月末,哈尔滨银行在实现省内贷款增速15%的同时,小微贷款余额达到984.49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78.76亿元,服务企业客户14万户。

在支持稳企稳岗方面,疫情发生以来,该行累计投放稳企稳岗贷款近180亿元;为中小微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超200亿元,累计减费让利超10亿元。年初以来,双稳贷款平均利率较上年再压降0.4%。

在支持乡村振兴方面,哈尔滨银行涉农贷款余额突破240亿元,其中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68亿元。

在支持科技创新方面,科技型企业表内外融资余额52.39亿元,其中“专精特新”企业融资余额12.22亿元。

(哈尔滨日报记者 李佳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凌云光 688400 21.93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41.52
  • 06-22 德明利 001309 26.54
  • 06-22 恒进感应 838670 20
  • 06-22 超卓航科 688237 41.2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