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能源:拟通过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吸收合并淮南矿业,作价409.34亿元

淮河能源:拟通过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吸收合并淮南矿业,作价409.34亿元
2022年06月21日 23:34 界面新闻

淮河能源6月21日公告,本次交易方案为上市公司通过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吸收合并淮南矿业。上市公司拟以向淮河控股、中国信达、建信投资、国华投资、中银资产、冀凯集团、上海电力、中电国瑞、淮北矿业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吸收合并淮南矿业。上市公司为吸收合并方,淮南矿业为被吸收合并方。此次交易作价409.34亿元,其中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的对价金额为388.59亿元,以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方式支付的对价金额为157530.69万元,以现金方式支付的对价金额为5亿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作为存续公司承继及承接淮南矿业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淮南矿业的法人资格将被注销,淮南矿业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将被注销,淮河控股、中国信达、建信投资、国华投资、中银资产、冀凯集团、上海电力、中电国瑞、淮北矿业将成为本次交易后上市公司的股东。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直接控股股东将变为淮河控股,安徽省国资委仍为本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实际控制人不会发生变更。本次交易中,标的公司淮南矿业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交易对方之一淮河控股为上市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本次交易完成后,交易对方之一淮河控股将成为上市公司的直接控股股东,交易对方之一中国信达将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为上市公司关联方。根据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41.52
  • 06-22 恒进感应 838670 20
  • 06-22 德明利 001309 26.54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14.62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19.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