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旅游市场回暖复苏

近日,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以及暑假的到来,丽江旅游市场呈现逐步回暖趋势。

数据显示,6月10日以来,丽江旅游市场团队制卡人数从300-500人/天逐步提升到了2300余人/天;玉龙雪山景区日均游客接待量从5月中旬的2000多人次数增加到了6月中旬的4000多人次;丽江火车站旅客运输量从3000多人/天提升到了每天5000多人/天;6月18日保障航班77架次,进出港客座率稳步上升近70%水平;6月19日晚22:00,丽江古城景区实时人数达31602人,实时游客数18962人……

丽江市旅游协会会长王化新表示,随着人流量的增加,丽江旅游要素经营单位正有序复工复产,旅游市场正逐步恢复。

近两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对全国旅游业造成了冲击,丽江旅游也未能幸免。为帮扶受冲击严重的旅游业,丽江市在落实国家、云南省相关文旅政策基础上,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抓协调、抓纾困、抓项目、抓融合、抓创新、抓营销、抓防控、抓管理,为文旅这个丽江的生命产业注入了新动能,激发出了新活力。

其中,丽江古城景区以智慧旅游为重点发展方向,游客通过一部手机,就可实现入住、就餐、购物和游玩的视频挑选、随心畅玩;东巴谷景区、丽江纳西文化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多个经营主体推出茶马古道徒步游、干海子天文观景研学游、汽车旅游营地等旅游新形式,进一步丰富游客的高端定制化体验……

“丽江旅游已经沉寂太久。”从丽江市文化旅游局获悉,下一步,丽江市将在疫情防控、市场管理、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持续发力,保证游客游玩体验,为旅游市场复苏注入动能。(钱国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丽江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恒进感应 838670 20
  • 06-22 德明利 001309 26.54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41.52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14.62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19.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