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董事长刚被“双开”,7000亿银行副董事长又被查!

原董事长刚被“双开”,7000亿银行副董事长又被查!
2022年06月21日 13:01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6月1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中原银行副董事长魏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河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同日,中原银行发布公告称,魏杰由于个人原因,于2022年6月17日向该行董事会提交辞呈,辞去该行执行董事、副董事长、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委员及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的职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魏杰之前,该行原董事长窦荣兴已被“双开”。6月10日,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窦荣兴被指控违规发放贷款,数额特别巨大;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获得贷款、企业经营、职务调整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

图片来源:摄图网-ID:500467380图片来源:摄图网-ID:500467380

原董事长刚被“双开”

公开资料显示,魏杰生于1963年8月,河南睢县人,大学学历。1995年3月至2002年12月,魏杰历任建行永夏矿区支行党组书记、副行长、行长,建行梁园区支行党总支书记、行长,建行商丘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2002年3月8日,商丘市城市信用社(后改制为商丘银行)成立。同年12月,魏杰离开建行,加入商丘市城市信用社,任党委副书记、总经理,2006年升任党委书记、董事长,此后至2014年12月,他一直担任该机构的董事长一职。

每经记者发现,魏杰于2014年加入合并后的中原银行,担任该行行长助理一职。2018年7月,魏杰升任中原银行党委委员、副董事长,直至2022年3月。

在魏杰之前,该行原董事长窦荣兴已被“双开”。6月10日,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窦荣兴违规发放贷款,数额特别巨大;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获得贷款、企业经营、职务调整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通报显示,依据相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窦荣兴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记者注意到,窦荣兴执掌中原银行时间超6年。2021年8月25日,中原银行公告称,由于工作调整,窦荣兴辞去该行执行董事、董事长及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职务。

吸收合并事项已获批

在前任高管陆续“落马”之际,中原银行吸收合并工作也在推进中。

资料显示,中原银行2014年12月26日成立,2017年7月19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中原银行是由开封、安阳、鹤壁、新乡等辖市的13家河南省城市商业银行,通过新设合并的方式组建而成,总部位于河南省郑州市。

2021年10月27日,中原银行发布公告称,拟吸收合并洛阳银行、平顶山银行及焦作中旅银行;潜在吸收合并完成后,将继续投入并拓展其本身的主营业务。今年5月26日,中原银行发布公告称,吸收合并洛阳银行、焦作中旅银行、平顶山银行事项已收到银保监会批复。

2021年年报显示,截至2021年末,中原银行资产总额7682.33亿元,增幅1.4%。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92.83亿元,同比下降0.7%;实现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35.65亿元,同比增长8.0%。期末不良贷款率为2.18%,较2020年末下降0.03个百分点。

目前,中原银行现任董事为长许诺金。在担任中原银行董事长之前,他曾担任央行郑州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局长。

徐诺金长期在央行系统内任职。1987年9月至1995年1月,徐诺金在央行总行金融研究所工作;1995年1月至1998年12月,其在央行海南省分行工作。2001年4月至2015年8月,先后担任央行梧州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梧州市中心支局局长,央行东莞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东莞市中心支局局长,央行广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央行调查统计司副司长,央行调查统计司巡视员等。

记者|肖世清编辑|廖丹 孙志成 杜恒峰

校对|何小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凌云光 688400 21.93
  • 06-22 恒进感应 838670 20
  • 06-22 超卓航科 688237 41.27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41.52
  • 06-22 德明利 001309 26.5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