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困解难“一企一方案”,西虹桥商务区送上政策“大礼包”

纾困解难“一企一方案”,西虹桥商务区送上政策“大礼包”
2022年06月20日 17:00 媒体滚动

暖企稳企,好政策先行。近期,国家、上海市、青浦区分别推出经济恢复重振政策,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对此,西虹桥商务区及时梳理相关政策,逐户了解企业实际需求,为企业详细介绍适应的相关政策,帮助企业用好政策、用足政策,确保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

在北斗西虹桥基地内,工作人员来到上海华测导航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深入细致了解企业需求,精准有效解读不同层面可申请的政策补贴等。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以北斗高精度为核心的普适型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系统,承担着2022年国家地质灾害普适型监测预警系统的监测工作。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克服物流运输成本大幅提高等困难,坚持生产运营,确保了持续为预警信息系统、基础设施提供技术支撑。目前,公司返岗率达到99%。根据工作人员为华测梳理的政策“大礼包”,目前这里正在申请防疫消杀及物流运输补贴、规上工业企业补贴等近10项政策支持。

上海华测导航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沈礼伟表示:“上海市出台了50条为企业纾困的一些政策,青浦区也推出了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以及5个专项行动,目前西虹桥商务区和区里各职能部门正在积极地帮助企业申请,像楼宇租金的减免、人才公寓租金的减免、培训费用补贴等都在一一落实中。这次疫情虽然对企业造成一定影响,不过大家对未来的前景还是非常看好的。”

据介绍,西虹桥商务区落实专人梳理各级、各部门出台的政策,将园区内企业分门别类,一家企业一个方案,量身定制政策“大礼包”,并上门开展相关政策宣讲,让企业吃透政策,用好政策。比如,针对企业的贷款开展降息、贴息等金融扶持政策,减轻企业现金流压力;针对后疫情时代的招工难等问题,先期开展人才储备及招聘工作,打造人才蓄水池;组织企业家进行“云交流”,开展头脑风暴,共克时艰;组织员工开展线上培训,提升职业能力。

西虹桥北斗招商服务部部长唐晓文介绍说:“基地针对不同的行业、不同的政策,为企业做出政策解析,包括邀请行业专家做线上论坛,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基地还开创了一套新的工作方法,采取全程线上受理、线上审核、线上审批和线下专员的代办制度,争取让政策早日落地,让企业早日享受到政策扶持。”

记者了解到,在一系列纾困解难“组合拳”的推动下,目前,西虹桥商务区内已有336家企业如常开展工作,楼宇和企业正式员工返岗率超90%。除国家会展中心外,商务区41栋楼宇全面复工。寂静空旷了两个多月的园区道路、楼宇、综合体已渐渐重现车来人往的繁忙景象。

记者:张婧(首席)

摄影:张婧(首席)

视频:赵逸哲(名优)

编辑:李璨

责任编辑:孙晨(名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恒进感应 838670 20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19.25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14.62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33.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