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园区进企业 广东省节能中心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进园区进企业 广东省节能中心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2022年06月18日 06:23 媒体滚动

本报记者 | 皮泽红

    6月13日~19日,是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为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广东省节能中心在今年节能宣传周期间开展“节能宣传进园区进企业”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选择在佛山顺德。据广东省节能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在佛山顺德举办节能宣传进园区进企业活动,是经过精心考量的。佛山是我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工业发达,顺德是制造业强区,家电品牌闻名全国。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要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强大制造业作为支撑,同时,以制造业为代表的工业,其能耗约占全社会用能的70%,抓好了工业领域节能就是抓住节能工作的“牛鼻子”。希望企业共同努力,严格落实能耗双控制度,提升节能低碳意识,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为实现美丽广东永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主题活动期间,广东省节能中心领导和相关同志、广东省节能协会、有关专家、二十多家企业代表走进了位于佛山顺德的广东申菱环境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申菱”)参加节能宣传周主题活动。

    广东申菱是广东节能产业代表性企业。该公司是国家制冷设备产品生产许可证首批获证企业、中国建筑环境与设备行业特别贡献企业、现任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广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特种空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CNAS国家认可实验室等研发创新平台。

    广东申菱总裁潘展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说,今年5月8日,广东申菱新建的第三个研造基地——申菱环境高新区智造基地正式投产。该基地采用了可再生零碳排的光伏发电及高效机房技术,大幅降低能耗及碳排放,采用大温差水蓄冷技术、余热回收蓄热技术等实现用电削峰填谷和能源综合利用,达成系统全生命周期的节能高效。

    主题活动内容精彩纷呈,与会嘉宾首先参观了广东申菱企业新型节能技术展厅和节能改造示范生产车间,随后视频观看了十八大以来广东省节能成果、广东省节能中心节能工作成果展示,相关企业还进行了优秀节能产品(技术)展示和节能降碳项目成果展示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2 超卓航科 688237 --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33.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