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总规模100亿元!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化基金项目投资开启

基金总规模100亿元!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化基金项目投资开启
2022年06月17日 18:31 媒体滚动

6月13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成功备案,这是该基金从前期筹备到启动运营的重大突破,标志着基金项目投资的正式开始,也是九城市共商共建共享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共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最新成果。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总规模100亿元,首期规模20亿元,松江区认缴出资3亿元,嘉兴市、杭州市、金华市、苏州市、湖州市、宣城市、芜湖市、合肥市各认缴出资1亿元,海通证券认缴出资5.1亿元,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在基金成立后以增资形式出资。截至目前,首期基金认缴资金8.1亿元已全部到位。基金管理人为海富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托管银行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这也是目前长三角首支承接国家战略任务、九城市政府共同出资、撬动社会资本共同出资的跨区域科技成果转化基金。

基金将聚焦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高新技术领域科技成果转化企业进行投资,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力建设市场化、立体化、多元化的科技创新成果有效转化投融资服务体系。目前,九城市首批500多家拟投项目库已经建立,其中早中期项目320余家,中后期项目200余家。

据悉,科技成果转化基金于去年11月8日在第四届进博会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要素对接大会上发起成立。今年3月22日,基金完成了工商核名注册,并于4月29日成功召开了首次合伙人会议。长三角G60联席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会同基金管理人,加强与九城市发改、产业、科技、经信、金融等部门的常态化联系对接,按照市场化、专业化、法治化、规范化要求推进基金运行管理,推动九城市科技成果更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引领,持续有序推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记者 周丹丹 文 受访者供图

■文字编辑 李翔 陆佳

■栏目责编 薛亮亮■栏目主编 赵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长三角 基金 一体化发展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超卓航科 688237 --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33.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