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上,闵行31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2个重大项目同时开工

2022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上,闵行31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2个重大项目同时开工
2022年06月16日 20:30 媒体滚动

6月16日,2022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暨“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全球分享季启动仪式,在北外滩世界会客厅举行,总投资5658亿元的322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627亿元的48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闵行:31个项目签约

落户在莘庄工业区的澳华全球研发中心产业基地项目在主会场进行现场签约,临港浦江科技城生命健康产业园项目(北区)、九牧王第二总部项目、龙旗集团上海总部项目、科丝美诗研发中心项目、紫燕食品扩建项目等30个重大项目进行了线上“云签约”。这些优质的签约项目,将为地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据了解,上海澳华内镜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电子内窥镜设备及内窥镜诊疗手术耗材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并已成功上市。近几年,澳华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软性内窥镜制造企业,业务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此次落地建设的澳华全球研发中心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2.5亿元,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4000平方米。

闵行:2个项目开工

在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环节,雅诗兰黛中国物流中心项目、新虹桥研创中心项目开工仪式作为分会场之一,现场连线主会场进行集中开工。

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于2006年注册于莘庄工业区,目前租赁仓储及办公面积为34000平方米。随着中国化妆品市场的快速增长,雅诗兰黛中国的销售额也在不断递增。目前,雅诗兰黛已将发展中国业务置于首要核心,闵行区作为其业务发展的主阵地。

雅诗兰黛中国物流中心(效果图)雅诗兰黛中国物流中心(效果图)

为了匹配其迅速扩大的业务规模,此次由莘庄工业区出资建设的雅诗兰黛中国物流中心项目,占地面积约100亩。总投资额约12.13亿元人民币,未来可提供约13万平方米的现代化仓库,满足雅诗兰黛公司的高度自动化作业需求,用于未来线上业务和线下业务仓储操作。

新虹桥研创中心项目位于新虹桥国际医学园区北侧,与已经建成的医院建筑群相隔仅50米。项目建设规模约为11万平方米,投资规模约为11亿元,将依托医学园区“高端医疗服务+生物医药研发”的核心产业布局,打造培育新业态的功能型平台载体,开展健康服务上下游产业链环节的研发创新和新业态培育;搭建医疗服务贸易平台,赋能医学园区生命健康和生物医药研发产业能级提升;完善医学园区会务、停车、餐饮等配套服务,在打造宜业生活空间的同时为举办高峰论坛及境内外展示交流等提供条件。

新虹桥研创中心(效果图)新虹桥研创中心(效果图)

经过10余年发展,项目所在的新虹桥国际医学园区,落地了一批高品质医疗机构,聚集了11家国际国内医院、15家医技/门诊机构,从一片荒芜空地到如今各家医院拔地而起、初具规模,大型生命健康产业集聚区基本成型;园区二期地块入驻了8家大型生物医药研发企业总部机构,生物医药研发总部集聚区初步形成。

记者:戎长春陈美玲

摄影:陆乾辰

部分图片:莘庄工业区

编辑:戎长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
  • 06-16 信邦智能 301112 27.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