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盘跳水,不少冲高回落股短线需要整固|风雨看盘

尾盘跳水,不少冲高回落股短线需要整固|风雨看盘
2022年06月15日 19:59 媒体滚动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中教育板块异动,昂立教育涨停,凯文教育科德教育豆神教育中公教育学大教育全通教育等跟涨;汽车零部件板块拉升,襄阳轴承模塑科技光洋股份涨停,威唐工业蠡湖股份松原股份富临精工恒帅股份等跟涨。午后,水利板块走强,山东路桥涨停,三和管桩中国电建科顺股份深水规院设计总院宏润建设等跟涨。MiniLED板块活跃,京东方ATCL科技涨停,新益昌隆利科技深康佳A等跟涨。最后沪市上涨0.50%,报收3305点;创业板上涨1.05%,报收2575点。两市成交额接近1.3万亿。

伴随着新能源板块的快速反弹,新能源主题基金及重仓新能源板块的基金也大幅“回血”。近期多数基金净值都在上涨。以反弹幅度较高的信澳新能源精选为例,4月27日以来,该基金净值累计涨幅达到54%。根据一季度报告,该基金重仓股有比亚迪(002594)、天齐锂业(002466)、盐湖股份(000792)等,其中比亚迪4月27日以来累计涨幅为48.22%。此外,银华智荟内在价值、银华乐享A、国投瑞银新能源A等基金净值累计涨幅也均超50%。通联数据Datayes显示,有800多只基金在本轮反弹中净值涨超30%,2400多只基金净值涨超20%,净值上涨的基金占全部基金比例为97%。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新能源行业是稳增长和疫情修复的重点,但是从2021年末到2022年4月受到内外部因素的扰动,去年市场表现突出的新能源板块不断承压,出现大幅下跌。然而,随着近日新能源产业相关政策出台,投资环境逐步改善,近期新能源板块反弹迹象明显。

二级市场上,今天证券、教育、保险、数字货币等板块涨幅居前,油气开采及服务、磷化工等板块飘绿。两市个股涨跌参半,北向资金半日净买入80.21亿元,全天净买入133.59亿元。盘面上,证券板块领涨但尾盘突现跳水,特力A今日再度涨停,收获15天11板;海汽集团(603069)也冲击涨停,一度走出14天13板,尾盘炸板;代表中小盘的中证1000翻绿。不少冲高回落股短线需要整固。

操作上,在外围市场屡次波动并未影响大A向上势头的情况下,今天沪深两市继续高歌猛进。虽然上涨的主要都是一些“大块头”权重板块,但人气的回归才是最大收获。有人说,明天美联储就要加息了,不怕市场再次大幅波动吗?其实根据机构预测:美联储30%的可能性6月加息75个基点,83%的可能性是7月加息75个基点。换句话说,如果6月真加了75个基点,那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因为后面不会比6月加息预期更差了,所以股市里的问题永远是辩证的,常常是负负得正。

短线板块情绪方向依然是券商、能源、汽车产业链、农业、消费、军工等个股值得重点关注,但不建议追涨。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韩忠益(风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
  • 06-16 信邦智能 301112 27.53
  • 06-15 龙芯中科 688047 60.06
  • 06-15 中无人机 688297 32.35
  • 06-15 润贝航科 001316 2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