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部长:中国环境治理成效之好前所未有

生态环境部部长:中国环境治理成效之好前所未有
2022年06月14日 22:07 中国新闻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中新社北京6月14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这十年,中国生态文明地位之重前所未有,环境治理成效之好前所未有。

  13日至16日,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22年年会暨国合会30周年纪念活动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黄润秋在该活动上作出上述表示。

  黄润秋强调,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这十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环境治理成效之好前所未有,地级及以上城市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降至每立方米30微克,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显著上升。这十年,公众参与范围之广前所未有,生态文明成为民众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的事业。

  黄润秋强调,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开展新污染物治理,实施塑料污染治理行动方案,加强重点海域综合治理,制定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十年规划。深度参与全球环境治理,建设性参与全球气候治理进程,尽己所能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做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

  黄润秋指出,当前新冠肺炎持续蔓延,全球正面临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丧失、荒漠化加剧等严峻挑战,绿色低碳经济转型是各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也已成为国际社会的共同愿望,我们要顺应当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布局趋势,以创新为驱动,大力推进经济、能源、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不断开拓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生态文明发展道路,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全球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有力支撑。(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中国 生态环境部 黄润秋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5 龙芯中科 688047 60.06
  • 06-15 润贝航科 001316 29.2
  • 06-15 中无人机 688297 32.35
  • 06-14 华如科技 301302 52.03
  • 06-14 慕思股份 001323 38.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