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前十大IC设计企业2022Q1排名出炉韦尔半导体首次入榜

全球前十大IC设计企业2022Q1排名出炉韦尔半导体首次入榜
2022年06月14日 10:35 媒体滚动

本报讯 记者许子皓报道:6月9日,市调机构TrendForce发布了2022第一季度的全球前十大IC设计企业排名,其中高通、英伟达、博通的地位依旧稳固,占据前三席。值得一提的是,AMD在完成对赛灵思的收购之后,反超联发科成为第四名,韦尔半导体与思睿逻辑都是第一次进入该榜单。

据统计,前十大IC设计企业2022年第一季度的营收总和达到了394.3亿美元,年增长44%。高通在第一季度营收达到了95.5亿美元,年增长52%,位居第一。TrendForce指出,高通的好成绩得益于其在手机、射频前端、物联网与汽车四大领域均有明显增长。

而英伟达的总营收为79亿美元,年增长53%,主要靠GPU在数据中心中的应用不断增多。据悉,英伟达在该方面的营收占比已经超越了原本其最高收入的游戏应用方面,达到了45.4%。

博通在网络芯片、宽带通信芯片以及存储与桥接芯片等半导体解决方案方面的收入稳定,营收为61.1亿美元,年增长26%。

AMD在收购赛灵思之后,营收达到58.9亿美元,年增长71%,但即使不算赛灵思的营收,AMD本身的营收同样创下历史新高,约为53.3亿美元。

联发科此次排名第五,其拳头产品天玑系列处理器保持稳定供货。此外,产品优化组合也颇有成效,营收达到了50.1亿美元,年增长32%。

美满在完成对Innovium的收购以后,第一季度数据中心的业绩迎来了惊人的125%年增长,总营收为14.1亿美元,年增长速度是前十名之最,凭借这一成绩,美满位居第六。

联咏则以显示驱动芯片、SoC芯片为主力,即使目前面板市场并不稳定,但两大产品线仍分别有31%、43%的年增长,总营收为12.8亿美元,年增长38%,排名第七。

瑞昱利用以太网络、物联网芯片、蓝牙耳机解决方案等产品组合来应对消费电子的市场缩减,营收为10.4亿美元,年增长27%,排名第八。

本次排名第九的是来自上海的新秀——韦尔半导体,其半导体设计及销售收入占总营收的85.1%,主要产品为CMOS影像传感器、显示驱动芯片、模拟芯片等,总营收达到了7.4亿美元。

同为初次上榜的是美国的思睿逻辑,自从2021年7月收购Lion Semiconductor完成后,思睿逻辑的混合信号业务得到快速提升,营收达到了4.9亿美元,年增长67%,位居第十。

TrendForce表示,本次排名中,出现的变动主要来自于企业有策略的收并购,虽然收购可以带来直接的营收增长,但未来还需提升并购综合效能。展望第二季度,按照产业既往发展情况,目前IC市场正在逐步进入需求淡季,从各个企业目前的战略部署来看,以消费电子为主的IC设计企业已开始将产品应用转向高效能运算、服务器、数据中心、车用电子等热门市场,以便分散风险。此外,TrendForce认为,新思、希领半导体、奇景光电等IC设计企业的表现同样值得关注,第二季度的排名可能会出现变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半导体 美元 芯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5 中无人机 688297 32.35
  • 06-15 龙芯中科 688047 60.06
  • 06-15 润贝航科 001316 29.2
  • 06-14 华如科技 301302 52.03
  • 06-14 慕思股份 001323 38.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