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南极光”交付!外高桥造船提前实现全年生产经营任务“双过半”

“完美南极光”交付!外高桥造船提前实现全年生产经营任务“双过半”
2022年06月10日 16:00 媒体滚动

6月10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在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后再次传来好消息,以“云签约”形式交付日本三德船舶株式会社一艘21万吨纽卡斯尔型散货船“完美南极光(Validus Australis)”。

记者了解到,“完美南极光(Validus Australis)”是外高桥造船与日本三德船舶株式会社紧密合作顺利交付的第8艘船舶,也是此批次21万吨散货船订单的首制船。至此,外高桥造船上半年累计交船10艘,包括6艘21万吨纽卡斯尔型常规动力散货船、2艘世界首创20.9万吨双燃料动力散货船、1艘15.8万吨苏伊士型原油轮以及1艘230万桶“通用型”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船(FPSO);承接6艘7000TEU集装箱船建造订单,手持7000TEU集装箱船订单达32艘,继续位居全球第一。

在疫情带来重大影响的情况下,外高桥造船提前实现了交船任务过半、接单过半、营业收入过半的业绩,也为实现全年生产经营任务不变、指标不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面对疫情影响,外高桥造船自3月份以来就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通过信息化手段,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人员和物资管控方案,实现全方位、全过程的管理,切实把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位员工、每个岗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同时,瞄准年度目标任务不放松,创造性开展工作,力争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5月16日,外高桥造船分阶段推进复工复产,先按照“轻量化模式”组织生产,全力以赴保障国产首制大型邮轮、230万桶“通用型”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船(FPSO)、双燃料船舶等重点产品建造,在此基础上推进全面复工复产。复工以来,外高桥造船连续取得了新船交付、订单签约等多个重大的阶段性成果。

备受关注的首制大型邮轮H1508项目,截至5月底建造进度已超60%,技术状态基本固化,物资采购基本结束;围绕首制项目背景工程完工及封板、推舱、主发动车三条主线,建设团队全面策划了项目复工及赶工目标,充分动员包括外籍分包商在内的项目人员及时、尽快返回工作岗位,目前日出勤登船作业人数已超过2500人。5月30日,复工两周后,首制大型邮轮应急发电机实现动车,邮轮项目调试工作进入新阶段,为后续主发动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了解到,大型邮轮二号船项目各项工作也全面铺开,详细设计、采购恢复推进,生产设计按计划启动。

复工复产近一个月来,外高桥造船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模式下积极组织关键节点赶工,如民船方面共完成9大生产节点。此外,海洋工程也稳步推进,外高桥造船在建的JU2000E自升式钻井平台H1349计划于年中正式交付。

随着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巩固防控成果的任务依然艰巨。外高桥造船公司介绍,正通过组织劳动竞赛、制定专项保障激励机制等多种方式,最大力度提振各方面的信心,最大限度盘活内外部的资源,最快速度全面恢复生产。

责任编辑 徐玲

来源 浦东发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船舶 复工复产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35.98
  • 06-13 国缆检测 301289 33.55
  • 06-13 优机股份 833943 7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2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