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银行与华懋集团签订10亿元港币挂钩可持续发展表现贷款

恒生银行与华懋集团签订10亿元港币挂钩可持续发展表现贷款
2022年06月10日 11:20 中国金融信息网

新华财经上海6月10日电(记者 胡洁菲)恒生银行(“恒生”)与华懋集团(“集团”或“华懋 ”)10日宣布签订港币10亿元挂钩可持续发展表现贷款协议,以支持华懋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

据介绍,本次贷款协议与华懋的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ESG)策略直接挂钩。恒生作为唯一贷方及倡导可持续发展的银行,为华懋量身定制融资机制,将利率优惠与特定可持续发展绩效挂钩,以激励华懋达成一系列 ESG 指标,包括减少集团旗下酒店及所管理物业的用水及能源消耗,并为员工提供培训以提升他们对可持续发展的认知。本次贷款将用于华懋未来的绿色建筑项目及其他可持续发展相关计划,助力华懋将可持续发展进一步融入业务及运营中,迈向低碳未来。

恒生银行商业银行业务总监林燕胜表示:“绿色商业模式转型需要策略性投资,可持续发展在恒生的发展策略中不可或缺。我们积极参与可持续资本市场发展并致力于改善环境,为大型企业例如华懋集团和其他中小企提供可持续融资方案,助力其向绿色低碳转型。”

恒生承诺在2030年前实现“碳中和”,将ESG元素融入策略、运营、产品及服务中 。作为恒生银行全资附属公司,恒生中国于2022年4月首发ESG报告,致力成为广受认可的外资银行ESG践行者。自2021年以来,恒生中国持续推出多项绿色金融创新举措,包括完成首笔包含ESG条款的人民币利率衍生品交易;成为首家提供绿色按揭服务的外资银行;针对绿色产业及相关项目客户首推“绿色账户”金融服务;推出用于可持续绿色经济及环保项目的 “绿色存款计划 ”等。

今年五月,恒生中国与华孚时尚股份有限公司顺利达成首笔挂钩ESG条款的货币掉期交易。截至2021年12月31日,恒生中国绿色信贷余额较去年同期增长76.7%,绿色信贷余额同比增速大于企业信贷总体余额同比增速。

编辑:刘润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国缆检测 301289 33.55
  • 06-13 优机股份 833943 7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29.8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3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