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消费观察 | 区块链护航 数字技术改变生活

新型消费观察 | 区块链护航 数字技术改变生活
2022年06月09日 10:34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除了通过虚拟技术参观博物馆和数字藏品外,区块链技术和数字人民币也开始进入我们的生活,下面就来看看这些新技术给我们生活带来哪些变化。

雄安新区自启动数字人民币试点以来,工行等多家金融机构推广使用数字人民币,各种满减、红包等优惠活动吸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使用数字人民币。

中国工商银行雄安分行副行长 叶伟:作为参与试点的金融机构结合新区建设发展,我们在智慧政务、生活缴费、乡村振兴、交通出行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场景创新,加速了数字人民币融入到百姓的生活中,提升了数字人民币的普惠性。

跟数字人民币一样,区块链也是近几年来兴起的一种新型技术,具有不可伪造、不可篡改、可追溯等特点,已被国家列入了“十四五”规划,雄安新区为此专门成立了雄安区块链实验室。

雄安区块链实验室副主任 孟宏伟:为了避免资金在使用过程中的截留或者挪用风险,我们上线开发了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管理区块链系统,用区块链上的信息流去驱动资金流,实现资金的精准拨付、及时拨付和透明拨付。

区块链底层系统上线两年多,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政府投资资金支付200多亿元,惠及农民工约18万人次,“区块链+数字人民币”在雄安新区的应用也进一步带动了消费的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
  • 06-13 国缆检测 301289 33.55
  • 06-13 优机股份 833943 7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