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地即开工”推动 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拿地即开工”推动 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2022年06月09日 02:59 媒体滚动

近日,在河北玉田经济开发区唐山博科晶汇科技有限公司高端数控装备及金刚石磁材深加工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各自在岗位上忙碌着。火热的施工景象正是得益于玉田县实施的“拿地即开工”审批改革。

据了解,去年9月,唐山博科晶汇科技有限公司与玉田县签署投资协议,企业提出了希望尽快开工建设,抓紧投入生产的意愿。面对企业给出的“时间表”,玉田县将该项目确定为首批“拿地即开工”审批改革项目之一,安排专人全程跟踪指导、帮扶代办,为项目建设按下了“加速键”。仅历时3个月,就同步取得了土地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较以往手续办理期限缩短了近一半的时间,再次刷新了项目建设的“玉田速度”。

“没想到100天时间就集齐了‘四证’,比最初预计的开工时间提前了2个月,真是太棒了!”唐山博科晶汇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建超表示,近年来,玉田营商环境不断优化,释放出更多政策红利,这坚定了他回家乡发展的决心,特别是“拿地即开工”的好政策,让他对企业加快建设、早日投产充满了信心。

据悉,该项目是玉田县布局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精准引进的“凤还巢”项目,也是河北省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分三期开工建设,总投资13亿元,主要生产微米金刚石线和多线切割机,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这县首家打通磁性材料设备和耗材上下游全产业链条企业。

办理周期“高速提升”的背后,是河北玉田经济开发区超前服务、多部门协同配合的成果。该项目的经办人王利强表示,经济开发区从企业有意向签订投资协议的时候,就已经启动了“服务键”。“组织行政审批局、建设规划局、招商投资局等部门进行研判,符合拿地即开工要求的项目,我们会出具前期工作函、发放明白纸。企业拿到工作函、明白纸后开始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待企业签订土地出让合同时,我们几个部门会协同配合,第一时间将各项审批手续全部办结,让企业能够马上施工。”王利强介绍说,通过主动超前服务,实施优化审批流程、以函代证、精简审批事项等多项改革举措,实现申请事项合并办理,同时加强内部协作和成果共享,相关手续证照一次性核发,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据悉,玉田县自实施“拿地即开工”项目审批改革以来,将经济开发区和农业园区作为“主战场”,建立“拿地即开工”项目动态储备库。目前,共有28个项目被纳入“拿地即开工”审批程序,已办结27个,为企业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条件。

(王娟 马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玉田 经济开发区 唐山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优机股份 833943 7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
  • 06-13 国缆检测 301289 33.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