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生活回归日常!“爱回收”增派清运力量处理可回收物

绿色生活回归日常!“爱回收”增派清运力量处理可回收物
2022年06月08日 20:37 媒体滚动

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垃圾分类回收也跟上了城市“烟火气”回归的脚步。此前,“爱分类爱回收”智能回收机一度关闭线下服务。如今,企业线下网点正在逐步恢复中。

纸壳板、易拉罐、旧报纸……面对家里积攒了两个月的“库存”,不少居民都抽时间和邻居们错峰投递。眼下,爱分类爱回收线下网点的运力也在不断加强。

近日,长海三村小区里的智能回收机忙得停不下来,箱底一被清空马上又有新的“货物”投进来。刘先生是小区居民,也是食杂店老板,这几天单单在智能回收机上的个人账户,刘先生就存进百元。“居民投递多,这里面都是快递纸箱等可回收垃圾。”

而对于投递量较大的居民和用户,“爱分类爱回收”在部分中转站也同步开展交投回收服务。可回收物投递量在5kg以上的用户,均可直接送货到交投型中转站,经过称重和后端质检之后,收入直接到账。金师傅家住鞍山八村,常去政本路上的一家中转站。6月8日,金师傅带着连日来积攒的几百斤可回收物前往,经分门别类上称后,金师傅一共进账400多元。“纸板大概攒了有半个月吧,平时我就用袋子拿起来放在角落边上,在疫情期间存起来的。”

记者了解到,“爱分类爱回收”恢复运营以来,社区回收机和交投站货量都出现了“井喷式”增长。仅政本路26号中转站这一个站点,日均回收量就是以往的两倍多。3位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只为让中转效率更高一点。

“爱分类爱回收”政本路交投站负责人王辉告诉记者,面对货量增长,当前,工作人员、司机、大仓等整个流程都在加班加点,尽量把这些可回收物处理掉。“我们平时一个站点日回收量大概在8吨左右,而目前我这个站点,一天就在20吨左右。”

可回收物在末端被精细分拣后,得到环保再生处置,实现循环新生,这是一项“永恒”的环保事业。目前,上海“爱分类爱回收”智能回收机已恢复运营835台,单机日均投递量超过110kg。杨浦密云路、白城路、政本路等多个中转站,从6月1日开始恢复运营,日均总回收量近200吨。为了保障各渠道可回收物都得到及时收运,“爱分类爱回收”增加了清运车辆和人手。目前杨浦区清运车辆22辆,比刚开机时增加了近一倍。分拣工厂也分为白夜两班全天分拣,全力保障可回收物及时得到处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加班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
  • 06-13 优机股份 833943 7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08 瑞泰新材 301238 19.18
  • 06-08 美农生物 301156 23.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