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编程 与人工智能计划”启动

“全国青少年编程 与人工智能计划”启动
2022年06月07日 04:08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纳)昨日,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40周年,腾讯集团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一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双方共同发起公益项目“全国青少年编程与人工智能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当日,“计划”中面向零编程基础青少年的“青少年编程启蒙活动”正式上线,联动腾讯自主研发的青少年公益编程平台腾讯扣叮,邀请十万青少年共建大型虚拟航天科技作品“数字空间站”,致敬即将完成在轨建造的中国空间站。

  孩子们登录“全国青少年编程与人工智能计划”公众号或者进入“共建数字空间站”H5页面,即可参与“数字空间站”五大航天器和十万零部件的组装任务,使用入门级图形化编程语言,无需编程基础也能通过学习、实践完成零部件组装,并获得数字荣誉证书。每份共建作品都会永久存储,可登录“计划”官网查看。

  组装任务完成后,孩子们进入腾讯扣叮—编程第一课APP,还能完成发射燃料收集等更多任务,在编程闯关中进一步学习知识技能,并获取相应奖励。参与活动的小朋友还可以用代码写下自己想对太空说的一句话,这些话将发往活动主题合作伙伴中国邮政太空邮局。

  该计划还将于下半年,面向具备一定编程基础的青少年举办“编程与人工智能活动”,邀请编程及人工智能领域的知名专家,围绕解决实际问题设立编程题目,通过腾讯扣叮以及青少年人工智能竞技学习平台腾讯AI创想家发起挑战,号召青少年以编程方式探索问题的解决方案。腾讯工程师也会组成志愿者团队,为青少年提供技术指导。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杭元祥表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一直把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和数字素养作为青少年工作重要方面,2021年与腾讯达成推动青少年事业发展战略合作以来,双方携手推出“给孩子们的大师讲堂”,共同打造“青少年科学小会”等青少年科普活动,促进优势叠加,取得良好效果。希望通过“全国青少年编程与人工智能计划”等活动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让更多青少年了解编程、学会编程,激发他们的创新精神,助力青少年儿童提升用科学知识和技术创新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工智能 腾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
  • 06-08 美农生物 301156 23.48
  • 06-08 瑞泰新材 301238 19.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