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空间成骑手暂住地、新大楼成方舱,上海民营企业这样抗疫

商业空间成骑手暂住地、新大楼成方舱,上海民营企业这样抗疫
2022年06月03日 21:33 媒体滚动

一则倡议书盘活7000多平方米商业空间,为骑手提供住处,14亿元滨江总部新大楼支援建成黄浦区方舱医院。

上海市商务委6月3日透露,4月中旬以来,上海民营企业保供不停歇。据不完全统计,共有400多家商协会、5459家民营企业,对口222个乡镇街道和园区、1740个封控村居和2934个封控小区,建立了724支民营企业突击队(1.72万人),组织发动志愿者11.08万人,协调解决突出问题2927件,捐款捐物合计6.99亿元(其中,捐款1.12亿元)。

一则倡议书和7000多平方米商业空间

4月16 日,一则倡议书迅速在企业家群体中传开,上海市工商联呼吁“为身边的‘快递骑士’提供住宿空间。酒店行业、商业地产、办公楼宇迅速响应,在多方协调努力下,先后筹措1600多间房间和7000多平商业空间,供骑手、物流人员入住,更有企业家筹措物资,深夜探访小哥们暂居的处所,了解实际困难,协力推动解决物资保供最后“一公里”“一百米”。

叮咚买菜、美团、圆通速递等重点平台企业迅速释放潜能,从全国各地调配数以千计的专业工作人员,参与商品加工和分选工作,重点解决分拣和运力不足问题,投身稳价保供。好药师、叮当快药等企业则推出“团购送到家”和“药品次日达”服务,解决上百个社区居民购药难问题。

社区驰援、老吾老、幼吾幼

拼多多、来伊份等企业推出各类保供套餐,全力保障封控小区居民的“菜篮子”“米袋子”。位于松江区的来伊份物流中心,自4月初以来始终灯火通明,24小时不断电、不断岗。“伊起团”推出首日,订单量即突破2000单,为了满足井喷式增长的订单量,供应链紧急加派人手,调集运输车辆,工人师傅昼夜轮班,马不停蹄。

上海安徽商会紧急成立“徽骆驼”物资急助平台为老弱纾困。复星集团依托复星基金会,先后启动“社区驰援”“老吾老”“幼吾幼”三个项目,截至5月10日,累计开展了610次社区驰援,驰援各类物资293.9万件,保供在沪高校和重点社区。干细胞集团实施“关爱宝宝抗疫不断粮”计划,解决婴幼儿奶粉供应。耶里夏丽为少数民族群众提供清真食品36947份、物资保障包17424份。

68家会员企业结对支援北蔡61个村居委

“疫情是一场战争,我们坚决不做旁观者。”这是上海浙江商会会长王均金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会长单位均瑶集团统筹部署下,浙江商会秘书处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组,下设5个小组,全力以赴助企纾困。从一个帮一个做起,安排企业重点结对支持3个街镇80个村居,其中68家会员企业结对支援北蔡61个村居委,为超过3万户家庭和5个养老院先后送去37批约9.2万箱各类生活基本物资和其他紧缺物资。月星集团、奥盛集团等主动对接曹路镇、航头镇、桃浦镇等地区推动清零。

14亿元滨江总部新大楼支援建成方舱医院

4月中旬,由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靠普互助”微信小程序迅速出圈,在这个小程序上,街镇授权部分封控时间较长、人员多而需求供给不足的居委会发布需求,打破属地限制,区商会的企业都可以看到,并进行需求认领。这款集社区发布、街道把关、企业认领、互帮互助为一体,并形成闭环的微信小程序,刚上线试运营的第一天,就有近百家民营企业登录平台发起援助。

红星美凯龙、凯泉集团、起帆电缆东方雨虹、思岚科技、万杰环境等积极参建和服务方舱医院。太屋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更是将14亿元新购置的企业滨江总部大楼支援建成黄浦区方舱医院。全市组建了24家民营企业专业消杀突击队,749人专业人员投入服务,身背几十斤重的专业消杀设备,穿梭楼宇社区,持续不断地提升消杀效率,与病毒赛跑。另外组织安徽省中国国际救援中心志愿者80多人持续30天支持宝山区重点环境消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08 瑞泰新材 301238 --
  • 06-06 泰德股份 831278 4.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