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到公司都慌?股价一周翻番,公司喊话股民:注意风险!机构大出逃,2亿资金涨停甩货!军工板块“起风”,这些概念股机构看好

涨到公司都慌?股价一周翻番,公司喊话股民:注意风险!机构大出逃,2亿资金涨停甩货!军工板块“起风”,这些概念股机构看好
2022年06月02日 19:02 证券时报网

科创板领涨市场,中小市值成掘金地,莱特光电连续4日20%涨停。

科创板大爆发,指数一度涨近5%

今日两市低开高走,创业板指在宁德时代的带动下涨超1%,通威股份隆基绿能长城汽车韦尔股份等蓝筹股对指数贡献较大。

科创板今日大爆发,科创50指数一度涨近5%,云从科技盘中涨超28%触发临停,近40只科创板个股涨超10%。

从4月底A股反弹以来,科创板指数反弹近30%,表现相当亮眼。

浙商证券昨日发布的研报分析,当前时间点科创板进入牛市初期,小荷初露尖尖角。一则,其产业分布映射当前的先进制造业崛起,以半导体、新能源、云计算、国防和医药为代表;二则,盈利高速增长,结合Wind一致盈利预测2022年和2023年均超30%,与此同时估值触底,目前滚动市盈率接近2012年创业板水平;三则,基金配置较低,截止2022年一季度科创板占基金配置比约5%。科创板中新一轮明星股将悄然展开有序上涨,是未来结构牛市的主战场。

值得关注的是,莱特光电今日盘中再度强势拉升封涨停,该股已连续4个交易日“20cm”涨停,累计涨幅超100%,是本周唯一股价翻番个股。公司主要产品为OLED终端材料,下游客户包括全球显示面板出货量第一的龙头面板厂商京东方,全球显示面板出货量第二的华星光电、刚性OLED面板龙头和辉光电等全球知名的显示面板企业。

公司连续两日发布股票异常波动公告,经公司自查,并发函询证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公司同时表示,关注到近期部分证券公司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对公司未来的营业收入、利润水平、股价等指标进行了预测。公司提醒上述指标预测为证券公司单方面预测,公司未就上述指标预测进行确认,相关信息以公司公告为准。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数据,公司最新滚动市盈率为94.08倍,公司所处的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滚动市盈率为25.06倍,公司市盈率显著高于行业市盈率水平。公司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值得关注是,盘后龙虎榜显示,5月31日-6月2日连续涨停期间,机构资金累计抛售2.13亿元,占近三日成交额的18%。

从近期的科创板表现来看,中小市值的科创板公司为投资者的掘金地。5月至今,424家科创板公司中,95家涨幅超过30%,占比20%,流通市值在200亿元以下的有82家,流通市值在200亿元以上的有13家。

大额订单频现,军工股持续走强

中航机电中航电子近期公告换股吸收合并。中航电子和中航机电的控股股东均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分别为其下属航空电子系统具备垄断地位的重点供货商,和航空机电系统业务的专业化整合和产业化发展平台。此次资产重组意义重大,将形成唯一的机载系统上市平台,诞生新的千亿级军工上市公司。

两大龙头官宣合并的消息,带动了国防军工板块近期走强。今日午后,国防军工板块盘持续振荡走强,睿创微纳涨超 10%,紫光国徽,西部超导等多股涨超 5%。

除了受政策、重组事件刺激以外,十四五期间军工企业的订单采购和生产规模出现了大幅扩张,2022年以来军工企业频频获得大额订单合同,以及多家军工企业发布扩产计划,这些都体现了军工行业的高景气,对军工板块的持续走强形成了坚定催化。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97只国防军工股5月以来股价平均上涨16.08%,整体表现明显强于大盘。中光学中天火箭国瑞科技航天发展星网宇达等多股累计涨幅均超30%。星网宇达5月中旬收到与某一客户签订的两份军品订货合同,合同金额约为2.33亿元,占公司2021年营业总收入的30%。

本周以来,近五成国防军工股获得北上资金加仓,中国船舶钢研高纳菲利华高德红外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额居前。高德红外今年3月底公告称,公司与某客户签订了某装备型号红外热像仪产品订货合同,金额为2.69亿元,占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的8.07%。

对于未来的业绩预期,机构一致预测新兴装备天海防务、中国船舶、航发科技捷强装备今年净利润增幅有望超200%。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
  • 06-08 瑞泰新材 301238 --
  • 06-06 泰德股份 831278 4.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