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3.2亿片?旗下新冠口服药刚完成一期临床,先声药业已计划投入1200万元建生产线

年产3.2亿片?旗下新冠口服药刚完成一期临床,先声药业已计划投入1200万元建生产线
2022年06月02日 09:42 界面新闻

  记者 | 牛其昌

  6月1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官网发布消息称,抗疫新药项目SIM0417(SSD8432)在健康成年受试者中单次/多次给药后的安全性、耐受性及药代动力学的一期临床研究,完成了最后一例受试者给药及院内观察。

  据该项目主要研究者赵维表示,SIM0417的一期研究提前完成末例患者给药,药物安全性良好,没有出现与SIM0417相关联的停药事件。

  先声药业(02096.HK)联席首席执行官唐任宏博士表示,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以业内一流的效率,快速推进这一重要项目的首阶段研究,获得了良好的安全性证据和药物PK信息,为接下来注册临床的开展积累了丰富的、高质量的数据。

  与辉瑞的小分子口服药Paxlovid一样,先声药业的SIM0417是一款3CL蛋白酶抑制剂,系先声药业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武汉病毒研究所合作的抗新型冠状病毒候选药物。据该公司此前公告,SIM0417在已完成的临床前试验中,显示出广谱抗病毒活性,良好的体内药代动力学特性和安全性,是一款高活性、低毒性、可口服的小分子抗新冠病毒候选药物。

SIM0417开发时间线。来源:先声药业官方微信公众号SIM0417开发时间线。来源:先声药业官方微信公众号

  界面新闻梳理注意到,今年3月30日,江苏省药监局官网发布消息称,先声药业抗新冠口服药物SIM0417近日获国家药监局批准进行临床试验。该药是以对新冠病毒的复制起关键作用的3CL蛋白酶为作用靶点,对南非株、德尔塔株、奥密克戎株等多种新冠病毒株的抑制活性极强,具有明显的临床潜力。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已上市和在研新冠口服药物的作用靶点主要分为两大阵营,分别是3CLpro和RdRp,而这也是国内第一款获批临床的针对新冠病毒开发的口服3CL抑制剂。

  4月10日,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官网消息证实,SIM0417在健康成年受试者中单次/多次给药后的安全性、耐受性及药代动力学的一期临床研究在该院胡三元院长、赵维主任团队的指导下,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按照计划,本项研究将在5月底前完成所有受试者给药工作。

SIM0417拟用于曾暴露于新冠检测阳性感染者的密接人群的暴露后预防治疗。来源:公告SIM0417拟用于曾暴露于新冠检测阳性感染者的密接人群的暴露后预防治疗。来源:公告

  5月16日,先声药业再次发布公告称,SIM0417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拟用于曾暴露于新冠检测阳性感染者的密接人群的暴露后预防治疗,而这也是国内首个获批的密接预防研究临床试验。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辉瑞的Paxlovid用于暴露后预防的研究结果并不理想。

  据《第一财经》报道,该临床设计方案计划选择的受试者为48小时内接触了新冠感染者的;SIM0417除了在开展用于高频密接人群的预防使用研究外,也在同时探索用于阳性感染者的治疗。

来源:先声药业官网来源:先声药业官网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感染者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
  • 06-08 瑞泰新材 301238 --
  • 06-06 泰德股份 831278 4.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