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碳中和:将反对中基长寿科学有关索偿

中国碳中和:将反对中基长寿科学有关索偿
2022年06月02日 13:46 界面新闻

中国碳中和6月2日午间在港交所公告,董事局注意到中基长寿科学集于6月2日发布的自愿公告。对于中基长寿科学所提事项公司已经聘请法律顾问LT Lawyers积极抗辩。根据香港有关法律,在收到中基长寿科学于5月23日发给公司相关文件21日内,公司可以采取所有必要措施反对有关索偿,公司亦将根据相关法律的程序规定针对中基长寿科学所提事项采取所有必须的法律行动。公司经营和财务状况良好,董事会认为,该指控或其结果(如有)均不会对集团之业务或财务状况造成任何重大不利影响。

6月2日早间,中基长寿科学公告称,6月1日,债权人宝欣(集团全资附属公司),指示布高江律师行处理日期为2022年5月23日的法定要求偿债书传讯令状,内容关于截至2022年2月28日的本金连应计利息的4314.03万港元的全数款项,其针对债务人比速科技集团国际有限公司(其后改名为中国碳中和)作出。布高江律师行告知宝欣,倘中国碳中和在法定要求偿债书传讯令状送达日期起计的21日仍未能遵从,宝欣有权展开清盘程序。另一方面,亦可随时对中国碳中和提出新民事诉讼。在适当情况下,宝欣可对中国碳中和申请禁制令,冻结其资产。董事会将寻求加快申请针对债务人中国碳中和的禁制令,以冻结其资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
  • 06-08 瑞泰新材 301238 --
  • 06-06 泰德股份 831278 4.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