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10次了,台媒:无力吐槽……

错10次了,台媒:无力吐槽……
2022年05月30日 19:54 环球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错10次了,台媒:无力吐槽……

  台媒华视新闻台被爆第10次出错:误写台“疾管署副署长”庄人祥官衔

  岛内绿媒华视新闻台(以下简称“华视”)今日(30日)再度出错。中时新闻网等台媒消息称,有网友发现“华视”字幕将台“疾管署副署长”庄人祥的官衔误写为“副局长”,并截图发在网上写道:“祥祥又被某台贬官啰”。这也是“华视”自5月20日至今的第10错。

“华视”被爆第10次出错,误写庄人祥官衔。图自中时新闻网“华视”被爆第10次出错,误写庄人祥官衔。图自中时新闻网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有网友今日在脸书上传一张“华视”播报庄人祥在台“行政院”记者会上发言的画面,官衔被标成“副局长”。对此,“华视”称,此为编辑误写,错误已第一时间已更正。

  报道称,“华视”自上月20日至今,已累计10次出错,包括4月20日早7时、9时滚动字幕出现“共军导弹袭台”“大屯火山爆发”等不实信息;24日午间新闻报道时,又将“行政院长”苏贞昌官衔误写为“总统”;29日播报美国职棒新闻,又将美联中区的球队队徽搞错,明尼苏达双城队队徽误为芝加哥白袜队队徽,白袜队队徽则误为堪萨斯皇家队队徽;30日,滚动字幕出现“上海日增1181万例,确诊近1个月新低”字样,将新增1万多例的病例硬是多加上1000多万例。

  此外,“华视”5月3日将蔡英文误写为“蔡EE”;14日又将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陈建仁头衔误写为“美副总统”;18日播报新闻时,字幕出现“张善政出战郑运鹏认:桃园‘蓝>绿’必败”的乱码文;24日节目字幕将联电荣誉董事长曹兴诚误写为“曾兴诚”。

  联合新闻网称,“华视”出错频率之高,已经让人无力吐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华视 台媒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