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轩高科第十一届科技大会举行

国轩高科第十一届科技大会举行
2022年05月28日 10:41 中国金融信息网

5月27上午,以“守正创新 扬帆国际”为主题的国轩高科第十一届科技大会在安徽合肥举行。大会为期两日,包括八位院士在内的来自全球一流科研院所的多位专家学者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演讲,国轩高科工程研究总院常务副院长张宏立在年度科技报告中披露了公司前沿固态电池量产在即、获大众定点等信息。

国轩高科工程研究总院常务副院长张宏立发布年度科技报告国轩高科工程研究总院常务副院长张宏立发布年度科技报告

大会首日,中科院院士欧阳明高、美国科学院院士崔屹、安徽省科技厅厅长罗平、合肥市委常委袁飞发表开幕致辞。中科院院士包信和、陈仙辉、孙世刚、赵天寿,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张久俊等六名院士陆续发表演讲,共同把脉碳中和议题,指引前沿技术发展方向,阐释全球新能源产业发展未来。

国轩高科工程研究总院常务副院长张宏立在会上发布了年度科技报告。张宏立介绍,公司360Wh/Kg三元半固态电池计划在今年实现量产,同时,400Wh/Kg的三元半固态电池目前在公司实验室已有原型样品。未来还将通过技术创新落地硅基负极迭代,锂金属负极和预锂技术,加速液态电池向半固态过渡,最终实现全固态。公司与大众的合作也正在持续深化。他透露,大众国轩联合项目团队总人数已超百人,全面涵盖电芯、制造工艺、项目管理、质量、测试等职能,公司研发的三元、铁锂标准电芯均已获得大众量产定点。

据了解,国轩高科科技大会自2011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大会通过主题演讲、技术论坛、圆桌会议等形式,聚能聚智,创新创想,逐步发展成为新能源行业的一大重要交流平台。

国轩高科董事长李缜表示,过去十届科技大会,展示了国轩高科的科技进步和科技力量。本届大会,是国轩迈向第二个十年的科技大会,公司正在构建以材料科学、数字科学为基础的能源科学体系,开启国轩电池的新征程。

国轩高科董事长李缜致辞国轩高科董事长李缜致辞

根据大会安排,5月28日另有7位院士登台演讲,还将举行一场新品发布会,将发布包括超高能比下一代电池产品和国轩首款首次面向2C市场的产品,大会也将通过官方视频号等平台对外直播。(孙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合肥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