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试验田”到“风向标” AI助力数字贵州加速跑

从“试验田”到“风向标” AI助力数字贵州加速跑
2022年05月27日 11:23 媒体滚动

科技日报记者 何星辉

5月26日,2022数博会在线上举行。多年来,作为全国首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贵州携手科大讯飞,在教育、医疗、政法等方面,探索大数据应用场景,让AI赋能“数字贵州”建设,成为国内数字经济发展风向标。

2015年,贵阳建设科大讯飞语音云西部数据与研发中心基地、贵阳智能云呼叫中心产业园等,借助AI探索“数字贵州”的升级转型之路。时隔3年,贵州再度携手科大讯飞,全面布局教育、政法、医疗等国计民生领域,通过打造数字经济样板和标杆,加速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力贵州经济社会转型升级。

在教育领域,贵州与科大讯飞共建创新型教育信息化应用服务示范区,AI赋能成效显著,智慧教育实践在贵州遍地开花。截至目前,科大讯飞已与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铜仁市、六盘水市、黔东南州等地区进行了“人工智能+教育”的深度合作,在考试评测、在线教学等领域实现了数字化教育转型,为贵州提供了不同层级、各具特色的“人工智能+教育”发展示范样板。

在城市领域,科大讯飞承建铜仁市的“大数据+综合行政执法云平台”,用人工智能提升城市管理的综合执法效率,这也是科大讯飞打造的全国第一个城市级大综合执法平台,未来将向贵州全省推广。

在政务服务领域,科大讯飞承建的贵阳市人工智能云呼叫中心作为贵阳大数据中心产业的示范工程,将完成近万席智能客服坐席的建设。

助力“中国数谷”提质升级,不仅是贵州的课题,同样也是科大讯飞的课题。科大讯飞依托粤港澳大湾区总部的研发实践,积极探索“大湾区总部+贵州基地”“大湾区研发+贵州制造”等合作模式,助力粤黔合作共建产业园区,共创数字经济新生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