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乌官员称有向匈牙利施压“绝妙杠杆”,暗示石油管道可能出事

俄媒:乌官员称有向匈牙利施压“绝妙杠杆”,暗示石油管道可能出事
2022年05月27日 16:46 环球时报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26日报道,乌克兰能源部长顾问拉娜·泽卡尔(Lana Zerkal)当天声称,乌克兰有一个向匈牙利施压的“绝妙杠杆”,那就是德鲁日巴输油管道。

俄罗斯RT网站报道截图俄罗斯RT网站报道截图

德鲁日巴管道,又称友谊输油管道,是一条1960年开工的苏联经过波兰向捷克斯洛伐克、东德和匈牙利等国家输送原油的管道。据此前央视新闻报道,在5月3日,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西亚尔托表示,匈方不支持禁止俄罗斯向匈牙利运送石油和天然气的制裁措施,通过德鲁日巴输油管道出口到匈牙利的俄罗斯石油占匈牙利石油总消耗量的约65% ,目前不存在替代性的石油供给线路。

RT报道称,本周四,在基辅安全论坛在线会议上,泽卡尔批评了匈牙利政府的政策,称其阻止了欧盟提出的对俄罗斯第六轮制裁提案,其中包括实施石油禁运。泽卡尔指责称,匈牙利正在利用俄乌冲突,将其作为一个实现自己目标的工具并自认为“可以向欧盟提出任何要求”。

俄罗斯塔斯社资料图俄罗斯塔斯社资料图

对此,泽卡尔称,“乌克兰手中有一个绝妙的施压杠杆——德鲁日巴石油管道。”她补充说,这条管道“可能会发生一些事情”。

泽卡尔接着强调:“在我看来,如果它出了什么事,这将是非常合适的。但是,我再说一次,要由(乌克兰)政府和总统作出关于这些政治问题的决定,决定我们是否真的想用一种(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能听得懂的语言与他开展对话,就像他对欧盟所做的那样,或者我们还没准备好那样做。”

不过,在发表这番言论后不久,泽卡尔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发文,澄清了她此番“引发外交风波”的“拙见”。她写道:“为了平息局势,有必要说明的是,乌克兰能源部在这个问题上的官方立场没有改变。乌克兰是向欧洲输送能源的可靠运输者。”

报道指出,泽卡尔的上述言论已经在匈牙利媒体上传播开来,但匈牙利官方尚未对此事发表评论。

RT提到,根据英国《金融时报》的消息,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本周在给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的一封信中称,如果欧盟对俄罗斯石油禁运,将给匈牙利的经济带来严重问题,因此需要布鲁塞尔的“紧急投资”。

RT称,匈牙利的天然气进口几乎完全依赖俄罗斯,其石油进口有一半以上来自赖俄罗斯。匈牙利通过德鲁日巴输油管道获得了其中65%的石油。在谈到可能对俄罗斯石油实施制裁时,匈牙利外交部长西雅尔多此前表示,匈牙利政府将支持禁止海上运输,但不会禁止通过管道输送石油。(编辑:HHJ)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