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能源早班车(5月27日)

来了!能源早班车(5月27日)
2022年05月27日 06:06 媒体滚动

行业

中电联26日发布数据显示,1-4月,全国各电力交易中心累计组织完成市场交易电量16300.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3.7%,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为60.8%,同比提高19.4个百分点。其中,全国电力市场中长期电力直接交易电量合计为13330.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4.4%。4月份,全国各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完成市场交易电量3795.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8.1%。

宏观

25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发布。指出重点盘活存量规模较大、当前收益较好或增长潜力较大的基础设施项目资产,包括交通、水利、清洁能源、保障性租赁住房、水电气热等市政设施、生态环保、产业园区、仓储物流、旅游、新型基础设施等。

企业

26日,中国石油发布2021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报告立足公司战略重点,从可持续的能源供应、负责任的生产运营、重人本的员工发展、促民生的社会贡献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中国石油2021年履行经济、环境、社会责任的情况。

25日,国家石油天然气基础设施重点工程——青宁管道末站与西气东输青山站联通工程建成投产,实现了我国天然气东西主干管网和南北供应要道的全面联通,标志着我国长三角地区天然气输送系统可靠性的再次提升,极大增强了我国环渤海和长三角两大经济区天然气资源互保互供能力。

24日,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雷鸣山与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祥喜座谈,双方就共同助力国家实现“双碳”目标,进一步深化在新能源、抽水蓄能、科技创新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地方

26日,江苏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国家试验示范项目投产仪式在常州举行。它是我国压缩空气储能领域唯一国家示范项目,也是世界首个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系统主设备均为国产首台套,标志着我国压缩空气储能技术实现从“理论实验”到“工程应用”质的飞跃,是我国新型储能技术发展的里程碑。

科技

《科技日报》消息,近日,南京大学谭海仁教授课题组和英国牛津大学学者,运用涂布印刷、真空沉积等技术,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了大面积全钙钛矿叠层光伏组件的制备,开辟了大面积钙钛矿叠层电池的量产化、商业化的全新路径。经认证,该组件稳定的光电转换效率高达21.7%,是目前已知的钙钛矿光伏组件的世界最高效率。

国际

当地时间26日,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表示,俄罗斯将逐步恢复在4月出现下降的石油开采量,2022年全年俄石油产量可能会下降为4.8亿至5亿吨。

中新网消息,近日,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决定,将于6月上旬,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开工建设核废水排放的相关设施。

中能传媒融媒体编辑部

执行/音频/编辑:陈晨

校对:于彤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力 天然气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