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年产原油20万吨

预计年产原油20万吨
2022年05月27日 06:01 媒体滚动

  本报讯(记者 王睿)昨日,中国石油自营区首座海上采修一体化平台──大港油田埕海一号平台建成投运,预计年产原油20万吨。这标志着大港油田滩海自营区成功迈入“海油海采”的新发展阶段,加速打造海上百万吨级现代化油气田的步伐。

  作为中国石油首座自主研究、自主设计、自主建造、自主投运的万吨级采修一体化平台,大港油田埕海一号平台设计安装历时2年,集成创新了多项工程工艺技术,填补了滩浅海地质—海工一体化评价建产、全单筒双井设计、万吨级吊装、孤立大直径钢桩群精准定位安装4项国内技术空白。其中,滩浅海地质—海工一体化评价建产方法,使建产周期缩短30%,经济效益大幅提升。

  在建设过程中,大港油田克服施工区域坡缓淤泥厚、水浅滩涂长的不利条件,解决了平台组块整体重量大、浅水大型浮吊少、大型海缆铺设设备难以进入等诸多难题,集成应用陆地预制分块吊装、双层打桩辅助基础盘结构、陆上拖曳与海上铺设结合等新工艺新技术,在国内首次自主实现孤立大直径钢桩群精准定位安装,成为国内首座滩浅海万吨级吊装平台,创造了我国最长滩涂海缆拖拉施工纪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油田 原油 一体化 中国石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