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I重新定义记录

本报讯(记者 王菡娟)语音识别准确率达到了98%、一分钟可以记录400字、实现23种方言以及60个语种的语音识别能力……5月23日,科大讯飞发布智能办公本Air,智能办公本家族系列迎来全新尺寸、全新成员。

科大讯飞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讯飞研究院院长胡国平在新品发布会上带来了题为“用AI重新定义记录”的主题分享,从三个方面介绍了科大讯飞是如何做到用AI重新定义记录的。

据介绍,在信息记录方面,科大讯飞依靠专业的语音识别及手写识别技术,大大提升了记录效率,同时也保证了记录的准确率。目前在近场安静的情况下,语音识别的准确率已经达到了98%,实现了一分钟400字的记录效率。

其次在信息呈现方面,科大讯飞分别在口语书面化、文稿校对及自动润色、机器翻译、语音合成几个方面做出了技术创新。大幅提升了转写结果的可读性与正确性;实现了23种方言以及60个语种的语音识别能力。

最后在记录管理方面,对于会议纪要生成、文档结构化理解、智能记录管理等方面,科大讯飞也实现了创造性突破,让记录管理变得更高效、更智能,也正是在这一方面的持续研发,才能够在真正意义上实现“用AI重新定义记录”。

“从技术中来,到产品中去”,胡国平表示讯飞研究院始终遵循这一理念,“我们要有真正原创的技术突破来支撑产品的创新,同时技术的突破也必须到产品中去验证和证明技术创新的真正价值”。正是在这一长期理念的驱动下,自2019年以来,科大讯飞在以上三个方面拿到了二十项世界冠军,也正是这些专业的技术成就,支撑了更多优秀产品的诞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语音识别 科大讯飞 AI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30 里得电科 001235 25.48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05-26 宇邦新材 301266 26.86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