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后机构策略:沪指失守3100点整数关口 中长期续看好市场

盘后机构策略:沪指失守3100点整数关口 中长期续看好市场
2022年05月24日 18:20 证券时报网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5月24日,两市股指早盘震荡走低,午后大幅下挫,沪指跌超2%失守31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跌超3%,创业板指大跌近4%逼近2300点;两市成交额有所放大,全日成交约9900亿元;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出,全日净卖出超95亿元。截至收盘,沪指跌2.4%报3070.93点,深成指跌3.34%报11065.92点,创业板指跌3.82%报2318.07点。

  对此,源达认为,今日主板携手创业板均出现深度调整状态,且个股活跃度也明显降低,赚钱效应显著降温,所以操作上建议多观察,多看少动,做好仓位控制,短期看行情仍有探底要求,不过中长期看继续看好未来市场,毕竟近期政策刺激不断落地,伴随复产复工推进,经济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同时拉长周期去看3000点下方的机会还是比较多的,只不过当下还要多一份耐心。

  百瑞赢指出,技术面上,大盘已经回补了上周五跳空向上的缺口,但盘中没有出现任何抵抗,说明大盘调整没有结束。所以从调整空间来看,大盘第一支撑在3050点附近,较强的支撑就是3000点保卫战附近。策略上,目前市场并未过多的利空消息影响,主要还是4月27日以来的反弹,不敢是从时间上还是空间上都超出了市场预期,赛道股的反弹更是超出预期,叠加市场处于持续缩量的格局中,在短线主力资金获利较多情况下,进一步上攻的意愿不强。目前的调整是属于周线级别上的指标修复,不必紧张,耐心等待消化结束。

  德讯证顾称,从估值、风险溢价、股债收益比、破净率等指标看,与过去5次历史大底相比,当前市场已处于大的底部区域。4月两市融资余额减少1469.24亿元,而截至5月20日,5月以来两市融资余额增加99.42亿元,融资客持续加仓。本轮修复行情以慢涨为特征,当前仍处于行情初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是渐进的过程,外部扰动尚未完全消除,市场情绪有所反复,但机构仓位依然处于低位,增量资金流入速度相对缓慢。局部疫情趋势性好转和政策合力开始显现,基本面预期好转驱动A股展开持续数月的中期修复。

  中原证券指出,周二A股市场冲高遇阻、宽幅震荡,全天股指呈现宽幅震荡的运行特征。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2.69倍、37.49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二成交量9904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的中位数区域。全国以及上海地区的新增病例数总体趋势预计将持续回落,各地加快了有序复产复工的进程。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新能源、半导体以及汽车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投资避险工具看这里,低风险理财、7%+收益、0手续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沪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