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联方销售是否具有真实业务背景?华嵘控股2021年报遭问询

关联方销售是否具有真实业务背景?华嵘控股2021年报遭问询
2022年05月23日 23:06 界面新闻

华嵘控股5月23日公告,公司于当日收到上交所下发的年报监管问询函,被问及客户等三方面问题。问询函要求公司补充披露:模具、模台类业务具体业务模式并结合行业情况说明主要经营业绩、盈利水平是否具有合理性;近两年模具、模台类业务前五大客户名称及所涉关联关系、合作起始时间、销售金额及占比,前五大供应商名称、采购金额及占比,并详细列示客户、供应商结构变动的原因;报告期内模台类业务大幅下滑的具体原因。

同时,问询函还指出,2021年公司实现收入1.30亿元,营业收入扣除项目合计金额599.88万元,主要为模台模具加工和废品废料处置等,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或不具备商业实质的其他收入后的营业收入金额为1.24亿元。公司前五名客户销售额2,257.60万元,占年度销售总额17.32%,其中前五名客户销售额中关联方销售额1,018.12万元,占年度销售总额7.81%。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上述扣除收入对应项目的基本情况,包括但不限于业务模式、主要协议条款、扣除理由及依据等;说明是否具有真实业务背景,是否具有商业合理性;并结合与非关联方销售的毛利率对比,说明销售价格是否具有公允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销售额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