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汽车召回超37万辆

4月汽车召回超37万辆

特斯拉、丰田等均在列

本报讯 (记者 岳 倩)据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的召回公告,4月份共发布乘用车召回公告14则,涉及召回乘用车总量共计370153辆。

从涉及品牌来看,当月召回共有美国、日本、英国、中国、韩国、意大利、德国的13个品牌,涵盖进口、合资、自主品牌类型。从召回数量来看,日系品牌召回数量最多,丰田、雷克萨斯、本田、日产的召回总量为156565,占本月召回总量的42.3%;美系品牌次之,特斯拉、福特的召回总量为142474,占比38.49%;英系品牌路虎、宾利的召回总量为33159,占比8.96%;自主品牌吉利、比亚迪的召回总量为27694,占比7.48%;韩系品牌起亚的召回总量为8008,占比2.16%;意大利品牌法拉利的召回总量为2222,占比0.6%。

从召回原因来看,主要集中在制动系统、新能源汽车专用装置、发动机等方面。

制动系统方面,丰田及雷克萨斯因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内部程序问题分别召回134583、4316辆国产及进口车辆。此次召回由广汽丰田、一汽丰田、四川一汽丰田、丰田汽车共同发起,是当月召回数量最大的单起召回。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内部程序不完善,在车辆启动状态时,驾驶员如果人为关闭VSC功能,并保持一直踩下制动踏板的状态,将车辆熄火并重新启动车辆后,VSC无法自动恢复到初始默认模式(打开状态),同时仪表盘上VSC关闭提示灯点亮,此时VSC可能无法发挥有效作用,存在安全隐患。

此外,法拉利因制动液储液罐盖可能泄漏,从而导致制动性能下降或制动失效的风险,召回部分进口458 Italia、458 Speciale、458 Speciale A、458 Spider、488 GTB和488 Spider系列汽车,共计2222辆。

新能源汽车专用装置方面,特斯拉因后电机逆变器功率半导体元件制造差异召回部分进口及国产Model 3电动汽车,共计127785辆。此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后电机逆变器功率半导体元件可能存在微小的制造差异,其中部分车辆使用一段时间后元件制造差异可能会导致后逆变器发生故障,造成逆变器不能正常控制电流。此故障发生在车辆处于停车状态时,会导致车辆无法启动;此故障发生在车辆行驶状态时,会导致车辆失去行驶动力,极端情况下可能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召回活动是在市场监管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将通过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电机控制软件。

比亚迪因动力电池包托盘的制造原因召回部分唐DM车型电动汽车,共计9663辆。另一自主品牌吉利因自动变速器控制策略问题召回部分2016年款吉利远景GC7汽车,共计18031辆。

发动机方面,路虎因发动机罩二级锁闩存在机构变形问题召回部分国产2020款路虎发现运动版、2020款路虎发现运动版新能源汽车,共计30517辆。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装配工艺问题,部分发动机罩二级锁闩存在机构变形,可能导致二级锁闩无法锁紧;如果此时由于长时间使用后释放拉索阻力增大,一级锁闩也未锁紧,发动机罩可能会在车辆行驶中打开,影响驾驶员视线,存在安全隐患。

显示屏方面,特斯拉因“车辆在赛道模式下中央触摸显示屏中的车速区域仅显示车速数值,缺少速度单位(km/H),可能影响驾驶员对车速信息的正确理解”,召回14684辆Model 3高性能版。雷克萨斯因“多功能显示屏的画面可能存在不能正常切换的情况,此时显示屏上会保持之前播放的视频画面,可能会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对生产日期在2021年3月31日至2022年3月17日的共计6832台进口雷克萨斯NX 260、NX 350h、NX 400h+汽车进行了召回。

《中国质量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特斯拉 汽车召回 丰田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