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项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2022“鄂来拍”市州行首站走进咸宁

6项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2022“鄂来拍”市州行首站走进咸宁
2022年05月22日 16:15 媒体滚动

科技日报记者 吴纯新 通讯员 江婷

5月21日,2022年咸宁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鄂来拍”湖北省重点科技成果拍卖交易会举办。6项来自武汉、咸宁两地高校院所的科技成果现场拍卖、签约落地,转化金额330万元。

武汉理工大学带来科研成果“一种高硬度透明微晶玻璃及其制备方法”,起拍价20万,经过6轮激烈竞价,咸宁南玻光电玻璃有限公司最终以80万元拍下,成为本场“标王”。

“这款微晶玻璃代表了当前全球玻璃行业最先进的发展方向,与企业发展契合度很高,所以志在必得。”咸宁南玻光电玻璃有限公司参与现场竞拍的负责人说。

武汉理工大学硅酸盐建筑材料重点实验室陶海征教授表示,意向转化价格在50万元左右。“拍卖结果很惊喜,实验室配方变成了钱,这些钱将用到团队下一步科研上,攻关颠覆性产品,为玻璃行业做贡献。”他说。

湖北技交所供图湖北技交所供图

现场,高效节能汽车刹车自动调整臂自动化生产线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基于wifi模块的快速联网方法等6项科技成果成功牵手市场。同时,咸宁市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章新平表示,本场竞拍敲响了2022年“鄂来拍”湖北省重点科技成果拍卖会市州拍卖会第一槌,对加速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科技成果产业化、商品化具有积极意义。为让科技成果更好地“走”上拍卖台,前期,湖北技术交易所联合咸宁市科技局发挥云推介优势,运用权威媒体、政务平台、科惠网等新媒体资源进行广泛宣传,吸引众多“买家”参与。

为力促更多科技成果快速转化,湖北技术交易所和咸宁市科技局从全省高校、科研院所及咸宁市科技型企业中收集智能机电、新材料等专利380余项。经过实地走访,从技术方向、核心指标、应用范围、市场前景、预期经济效益及转化所需配套条件等多维度对入围专利进行筛查。从中确认207项权属清晰、成熟度高、应用性强的成果作为本次拍卖标的。

据悉,“鄂来拍”湖北省重点科技成果拍卖会是湖北省科技厅打造的科技成果公开竞价交易品牌活动,由湖北技术交易所联合相关单位承办。接下来,“鄂来拍”将走进襄阳、黄石、荆州、荆门、鄂州,贴近企业一线,力促更多优质科技成果快速转化,促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