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富联(富士康)首发碳中和白皮书!强调了这些内容!

工业富联(富士康)首发碳中和白皮书!强调了这些内容!
2022年05月20日 15:45 媒体滚动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业富联)5月20日首次对外发布《工业富联碳中和白皮书》。

“此次发布的双碳白皮书,在工业富联双碳道路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工业富联总经理、CSR委员会主席郑弘孟表示。

在白皮书中,首次明确提出了工业富联碳中和的行动目标将分三步走:到2030年,运营碳排放量较2020年基准年下降80%(范围一、范围二),可再生能源使用达80%;到2035年,实现运营碳中和(范围一、范围二);到2050年,实现价值链净零排放(涵盖范围一、范围二和范围三)。



在具体的行动计划上,工业富联还公布了自身的3R策略:“减少运营排放(Reduce)”、“能源结构转型 (Replace)”、“碳抵消与碳捕捉(Resolve)”,按照节能减排和可再生能源供给优先、碳抵消为辅的策略,逐步实现自身运营及全价值链碳中和。

工业富联作为全球数字经济产业领军企业,在“数据驱动、绿色发展”的战略指引下,实现了对数字经济产业五大类范围的全覆盖。永续经营、绿色发展是工业富联的核心理念之一。多年来,工业富联深耕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领域,并在ESG方面有着卓越表现。

从排放量来看,以2020年为基准年,工业富联自身运营(范围一+范围二)温室气体排放约175万吨二氧化碳当量,价值链温室气体排放(范围三)约1,096万吨二氧化碳当量。从细分各范畴上看,范围一包括由公司直接使用的化石燃料燃烧所导致的直接排放以及逸散排放,占比0.45%。范围二包括公司外购电力和热力等能源所导致的间接排放,是工业富联运营层面碳排放的主要来源,占比13.34%。范围三包括公司供应链上的相关间接排放,主要包括员工通勤、采购的原材料或服务、上下游运输与配送等,占比86.21%。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对于国家来说,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变革。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尤其是像工业富联这样庞大体量的企业来说,也是一项复杂和艰巨的任务,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郑弘孟表示,工业富联将坚持科学务实、稳中求进,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要求和更强的力度,在双碳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扎实。

4月29日晚,工业富联发布2022年一季报显示,在疫情反复、供应链面临挑战及全球经济、地缘政治等复杂变化的宏观环境下,公司一季度业绩仍实现逆势增长,营业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幅6.79%,归母扣非净利润约31亿元,同比增长8.15%,营收、获利均创下同期历史新高,并自公司上市以来一季度营收首次迈过了千亿大关。

此外,工业富联还将发挥行业龙头先导引领作用,结合自身业务实践,通过技术创新,以建立碳排放管理体系、拓展碳中和咨询和提供数字化能效提升方案等方式为社会提供更多绿色转型的解决方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