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多方信任 龙湖因何成为民企“示范生”

备受多方信任 龙湖因何成为民企“示范生”
2022年05月20日 13: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资本市场到行业评价、再到楼市销售,龙湖最近可谓存在感满满,备受多方信任。作为民企“示范生”,在多重利好加持下,龙湖已在贵阳展现出了自己的速度,成为新的市场领跑者之一。

5月20日,央行再次降息,5年期以上LPR由4.6%下调为4.45%。这是“5-15”首套房贷利率下限下调20个基点后的再次利好楼市之举。

同日,龙湖集团发布公告称,成功发行5亿元公司债券,票面利率4%。前不久,在2022年贵州新家交房满意度十强榜单上,贵阳龙湖揽境与景粼天著双双登榜。

5月中旬,龙湖集团贵阳公司又获得贵州高质量发展房企品牌称号。这是行业对龙湖品牌在贵阳的再一次肯定。

在当前房市普遍低迷的情况下,龙湖品牌从资本市场到贵阳楼市,都备受追捧。业界认为,龙湖连续斩获行业大奖,既是行业对龙湖品牌价值的认可,也是龙湖品质兑现的佐证。

民企示范代表 龙湖稳健势头提振信心

5月16日,龙湖、碧桂园、美的置业3家民营房企被监管机构选定为示范房企,试水发行人民币债券。随后,龙湖集团股价直线拉升涨超5%。以2321亿元成为此番涨幅榜上市值最高的房企。

(5月16日午间房企涨幅排行)(5月16日午间房企涨幅排行)

随后,龙湖集团在上交所发布的“公开发行2022年公司债券(第二期)的发行公告”显示,龙湖拟公开发行不超过人民币180亿元(含180亿元)公司债券已获得证监会核准,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5亿元。同时,龙湖供应链ABS落地深交所。

5月20日,中国网等多家媒体报道,龙湖集团发布公告称,成功发行5亿元公司债券。

(中国网地产报道截图)(中国网地产报道截图)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综合评定认为,龙湖信用等级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此外,龙湖被中国监管机构选为示范民营房企之一,可通过信用保护工具发债融资。这意味着龙湖集团偿还债务能力极强,违约风险极低。

也就是说,在行业大调整关口,龙湖作为民营房企还能成为金融机构的座上宾,龙湖的财务稳健且拥有良好的融资能力和渠道,未来发展向好。

5月20日,业内人士认为,在民营房企发债困难的局面下,龙湖等民营房企带头发债,具有很好的示范效应,有利于逐步提振市场信心,缓解行业消沉情绪。

多盘连续热销 龙湖领跑贵阳楼市红榜

从资本市场大盘面回归到贵阳楼市争夺,龙湖依然领跑贵阳楼市榜单。

最近,铭腾机构发布最新贵阳楼市周报,截止到5月15日,贵阳楼市销售呈现回暖态势。其中龙湖在5月也迎来了开门红,整体销售额跃居市场第一,全年累计进入TOP3。

而在上周贵阳住宅项目成交金额TOP10中,龙湖在贵阳的三个项目纷纷登榜,其中龙湖舜山府和龙湖天曜位列前三,龙湖景粼天著位列第七。

(数据来源:铭腾机构)(数据来源:铭腾机构)

龙湖入黔四年,每个项目面世,基本都能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究其原因,和龙湖稳扎稳打的企业作风以及不断展现的强劲产品力密不可分。

从景粼天著望川、汐岸组团交付,到湖山原著惊艳贵阳,天曜实景园区开放,再到龙湖揽境的交付,龙湖都赢得了业主的一致好评,获得了市场的认可。

正因为龙湖始终围绕市场的需求出发,以产品力为核心,以品质为依托,才为自身打造出一条护城河,得以在市场中稳步前行,持续收获认可。

就目前而言,龙湖在贵阳多个项目的热销,已然证明龙湖品牌奠定了其在贵阳楼市的领跑地位。

实力持续兑现 龙湖品质赢取贵阳市场

这几年,从诸多媒体报道可以看出,龙湖在贵阳始终贯彻以品质实现口碑传播的理念,让龙湖景观、龙湖品质、龙湖服务,在贵阳市场中获得较好的评价。

从龙湖入黔的每一个交付作品来看,无论是龙湖揽境,还是景粼天著,抑或湖山原著,都蕴含其独创的龙湖式五维园林景观基因。

(龙湖景粼天著园林实景图)(龙湖景粼天著园林实景图)

从景粼天著、湖山原著及揽境交付的品质实景园区来看,龙湖的园区景观高颜值与高品质并举,“龙湖标准”在贵阳市场上再次广获好评。

其次,面对房屋交付过程中,因涵盖身份确认、多种文件签署、缴费、房屋查验等众多流程问题,龙湖推出“云交付系统”,业主通过手机即可在龙湖U享家APP上在线办理资料提交、验房、签约缴费、线上点交等事宜。

(贵阳龙湖揽境项目实景图)(贵阳龙湖揽境项目实景图)

如果说园林和科技是龙湖的硬实力,那么龙湖的“细节控”则是俘获业主芳心的软实力。

据了解,贵阳龙湖在交付项目时,会提前为每一位业主嘉宾发放植物绘本及交付手册。植物绘本里不仅有以手绘画方式呈现的园区植物,还有具体的介绍和植物小故事。交付手册里则介绍了装修办理流程、电梯大小、空调外机的尺寸方位等信息,甚至连周边公交线路,各类商店的具体分布和位置都进行了标注,十分契合业主的需求。

业界认为,不论是景观打造,科技交付,还是服务细节,龙湖都可谓是教科书级的存在,再加上龙湖背后的稳健实力,龙湖在贵阳市场上被认可的秘诀似乎也并不复杂。

当然,我们也得看到龙湖在贵阳面临的压力。想做好产品、能做好产品的房企品牌也不少,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在市场反复角力之下,龙湖今后能否持续赢得胜利?这有待进一步观察。(本文图片均由贵阳龙湖提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龙湖 贵阳市 房企 楼市 品牌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