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瓜子大王”给1.7万股东送瓜子礼盒

A股“瓜子大王”给1.7万股东送瓜子礼盒
2022年05月20日 11:06 北京青年报

又有上市公司给股东“送礼”,这次是瓜子。5月19日晚间,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决定以免费方式向全体股东赠送公司葵珍礼盒,并向各位股东征集对葵珍产品和公司的意见或建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给股东送礼,洽洽并非首家,此前还有A股公司给股东送茅台、奶粉等。

洽洽食品年报介绍,“葵珍”为公司高端瓜子产品。在洽洽食品官方旗舰店中,一份葵珍礼盒(188g*6罐)售价189元。据洽洽食品一季报,截至2022年3月31日,洽洽食品股东总户数为17329户。若以官方旗舰店的葵珍礼盒售价计算,此次洽洽食品回馈股东需花费327万元。

这并不是洽洽食品第一次向股东赠送产品。在去年的5月20日,在洽洽食品上市10周年暨成立20周年之际,公司曾以免费方式向全体股东赠送感恩礼盒。

洽洽公告指出,赠送对象为截止2022年5月12日下午收市,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持有公司股份的股东,每位股东可以申领一份公司免费赠送的葵珍礼盒。申领时间为2022年5月21日至2022年6月20日24:00。

股东申领需要通过关注公司的“葵珍”微信公众号,填写并提交产品申领单。公告表示,在核实确认为公司股东后,公司将通过邮寄、快递等方式送达申领股东。关于“葵珍”的反馈意见也需要通过“葵珍”微信公众号提交。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洽洽食品曾在2021年报中对葵珍产品进行介绍,公司称,2021年,高端瓜子产品“葵珍”通过原料及产品力提升,聚焦推广圈层渗透,实现销售额较快增长,连续两年获得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2022年,将打造“葵珍”葵花籽高端第一品牌,抢占市场份额。

财务数据显示,去年,洽洽食品实现营收59.85亿元,净利润9.2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15%和15.35%。其中,去年四季度单季营收21亿元,净利润3.34亿元,相比前三个季度均有大幅提升。

国泰君安证券看来,今年一季度疫情扰动导致居家消费需求抬升,瓜子增速提振,当下洽洽食品的瓜子成本压力尚可控,蓝袋系列放量依旧快于红袋,疫情扰动之下瓜子产品结构继续抬升;瓜子市场存量竞争但散装占比仍高,疫情之下洽洽有望继续受益于散装升级,瓜子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鑫

编辑/田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瓜子 洽洽食品 大王 A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