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旅游日”伊春市主题活动暨“体验生态文化 乐享森态伊春”仲夏文旅季启动仪式盛大启幕!

2022年“中国旅游日”伊春市主题活动暨“体验生态文化 乐享森态伊春”仲夏文旅季启动仪式盛大启幕!
2022年05月20日 08:41 政府网站

5月19日,2022年“中国旅游日”伊春市主题活动暨“体验生态文化,乐享森态伊春”仲夏文旅季启动仪式在上甘岭溪水国家森林公园盛大启幕。

现场活动丰富多彩,气氛热烈。黑龙江林业文工团带来的热场歌舞拉开了活动序幕,现场颁布了“林都伊春·森林味道”美食大赛和“元气伊春·魅力林都”短视频大赛获奖名单,“伊春旅游推荐官”团队组建成立,新版“乐游伊春,逛吃逛吃”智慧旅游手绘地图对外发布,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的创意设计者姜宇帆送来祝福……另外,“助企暖企·圆桌‘业’话”伊春市文旅交流沙龙也在岭尚·欲雪民宿举办。

2022年“中国旅游日”活动主题是“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本次活动由伊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中共伊春市友好区委员会、友好区人民政府、伊春森工上甘岭林业局有限责任公司、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黑龙江中心协办。伊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英东,伊春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彬,市委网信办、市文广旅局、市商务局、友好区、森工上甘岭局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

01

生态资源禀赋优良

三深两爽打造魅力城市名片

(伊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英东致辞)

伊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英东在致辞中表示,伊春是中国北方森林生态旅游名城,400万公顷的山川林海、40万公顷的广袤湿地、83.8%的森林覆盖率、亚洲面积最大的红松原始林、702条天然河流和平均每立方厘米2.7万个负氧离子浓度的优质空气……无与伦比的生态优势赢得了“祖国林都”“红松故乡”“天然氧吧”的美誉,赢得了广大游客的赞许。近年来,伊春坚持“生态立市,旅游强市”的发展定位,持续完善旅游产品、推进书香伊春建设、强化基础设施、提升服务水平、推动文旅融合,全力打造“森林里的家”旅游品牌,深呼吸、深睡眠、深度游,夏天凉爽、冬天冰爽,“三深”“两爽”已成为伊春最具魅力、最有吸引力的城市名片。今年的仲夏文旅季,我们将继续以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文旅活动为载体,实施旅游惠民便民措施、营建优美和谐的旅行氛围,持续推出具有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的文旅产品与主题线路。最后,周英东部长向广大游客朋友们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在美丽的仲夏时节来伊春原始森林大氧吧享受清新凉爽,呼吸负氧离子、品尝森林臻品,在森林里的家,坐看‘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林都盛景;在森林里的家,品读‘一树木丝仙有发,依然只作秘书香’的林都意蕴。伊春,森林里的家,在青山绿水间等你,在无边光景里等你!”

02

两项大赛获奖名单公布

伊春美食美景邀您体验

活动现场,公布了“元气伊春·魅力林都”短视频创作大赛20名获奖选手和“林都伊春·森林味道”美食评选大赛18家获奖店铺的名单。其中“元气伊春·魅力林都”短视频创作大赛共计100余名选手参赛,征集作品700余个,总播放量超过4000万,充分展示了我市短视频创作者们的精神面貌和创作水平。“林都伊春·森林味道”美食评选大赛共有41家餐馆参加评选,由省级专业评委组成的组委会评审组探店打分,为广大美食爱好者们推荐了一饱口福的好去处。

03

伊春旅游推荐官上线

发动林都本土宣传力量

为更好地宣传伊春旅游形象,发动家乡力量,市文广旅局组织发掘了全市优秀短视频创作者、摄影爱好者们成立伊春旅游推荐官团队,并在活动现场为首批伊春旅游推荐官颁发资格证和荣誉证书。

伊春旅游推荐官团队致力于开展全方位的伊春旅游宣传推广,助力全民共建旅游的良好氛围,目前每周视频播放量均超过千万,已经成为伊春旅游靓丽的代言名片。

值得一提的是,神秘嘉宾、伊春旅游推荐官——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的创意设计者姜宇帆也“隔空”为家乡送来了祝福,助力家乡宣传。

此次活动正式启动后,首批“伊春旅游推荐官”团队深入全市各大景区,在各大短视频平台开展直播,为游客们呈上一场“云旅游”盛宴。

04

全新“乐游伊春,逛吃逛吃”

智慧旅游手绘地图发布

一图玩转“林都伊春·森林里的家”

(伊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伊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巍作智慧旅游手绘地图现场发布)

由伊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黑龙江中心联合出品的新版“乐游伊春,逛吃逛吃”智慧旅游手绘地图正式发布。这也是全省首个智慧版旅游手绘地图。伊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伊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巍作现场分享。

智慧旅游手绘地图采用全幅卡通形象手工绘制,覆盖伊春全域10个县(市)区52处旅游景区点位,包含12条四季旅游线路,22种伊春特产、6道特色美食和20家餐饮名店特色店。该地图最大的亮点是增加了智慧版二维码入口,市民和游客扫码进入即可浏览图文配音版本的伊春旅游地图,实现一部手机“听游伊春”。该地图近期即将在“文旅伊春”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

05

延续《青山不墨》题材热度

文旅融合展现伊春故事

立足“生态立市 旅游强市”发展定位,献礼党的二十大,在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由黑龙江林业文工团创作的音乐情景剧《青山依旧在 森林里的家》预告片。该剧延续了电视剧《青山不墨》带来的题材热度,讲述了一对情侣大学毕业后扎根伊春,共同在绿色家园中携手奋斗的故事。该剧目前正在紧张的彩排之中,近期将进行公演,与大家见面。

06

旅游企业代表宣读

《旅游行业文明诚信经营倡议书》

着力构建旅游行业诚信体系

(伊春森工上甘岭林业局有限责任公司溪水公园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全宏镇宣读承诺书)

伊春是在黑龙江省率先创建“旅游诚信示范市”的地级市。近年来,伊春市持续强化基础设施,维护旅游行业秩序,提升综合服务水平,推进旅游产业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效融合,努力为游客们营造诚信、规范、理性的旅游经营环境和消费环境。活动现场,伊春市旅游企业代表发起诚信公约,共同作出庄严承诺,响应旅游行业文明经营倡议,做诚实守信、文明经营企业。

07

伊春仲夏文旅季正式启动

伊春旅游推荐官团队“领队”云游伊春

(伊春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彬宣布仲夏文旅季启动)

伴随着伊春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彬宣布2022年“中国旅游日”伊春市主题活动暨“体验生态文化,乐享森态伊春”仲夏文旅季启动,伊春旅游推荐官团队整装待发,由他们组成的越野车队满载热烈期待,深入伊春市各大景区,带领广大网友开启云游伊春之旅。

08

“助企暖企·圆桌‘业’话”

伊春市文旅行业交流沙龙举办

倾听企业心声,切实纾困解难

同日上午,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岭尚·欲雪民宿协办的“助企暖企·圆桌‘业’话”文旅行业交流沙龙在岭尚·欲雪民宿举行。市文广旅局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我市景区、酒店、旅行社等企业代表参会。市文广旅局就夏季旅游产品线路进行了发布和说明,并现场解读了冰雪经济政策。参会旅游企业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针对当前疫情形势下旅游企业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就如何破局,如何推动夏季旅游市场良好运转等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提出建设性意见,交流碰撞出了思想火花。王巍局长表示,希望全市旅游企业不忘初心、坚定信心、重振雄心,充分发挥伊春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群策群力,抱团取暖。全市文旅部门将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做好服务,以更充分的准备,更良好的面貌迎接即将到来的夏季旅游旺季。

09

聘请高亭宇为伊春冰雪旅游形象大使

冰雪经济蓄势待飞

当日下午,勇夺冬奥会男子速度滑冰500米项目金牌的伊春籍运动员高亭宇载誉回乡,现场鲜花簇拥,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家乡人民用最热情的方式迎接冠军凯旋。

在中国旅游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伊春市人民政府聘请高亭宇为“伊春冰雪旅游形象大使”,王巍局长为其颁发荣誉聘书,希望高亭宇作为形象大使为家乡冰雪旅游宣传助力,也祝愿高亭宇继续为国争光、再创佳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