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动力装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落户中船动力集团

“国家海洋动力装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落户中船动力集团
2022年05月20日 11:05 媒体滚动

2022年“世界计量日”中国纪念大会现场照片。中船动力集团提供

发动机整机测试平台。中船动力集团提供

检测人员正在进行高精度三维测量。中船动力集团提供

5月20日,在2022年“世界计量日”中国纪念大会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正式批准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船动力(集团)有限公司筹建“国家海洋动力装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这是海洋装备领域第一家国家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该中心的设立,对加快建立和完善全产业链计量测试体系,打造国际领先的海洋动力装备计量测试能力,赋能中国海洋动力装备产业的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经略海洋,装备先行。以船用发动机为主体的海洋动力装备,作为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产业的核心配套设备,是国家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实施海洋强国战略的基础和重要支撑。计量测试,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装配试验和服务应用等全流程中发挥着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是海洋动力装备高可靠性运行的保证,也是连接产业链、创新链的桥梁,通过计量测试将产业的技术、标准、规范辐射到全产业链,可为海洋动力装备产业创新发展夯实基础。

该中心将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聚焦海洋动力装备产业发展需求,为海洋动力装备产业提供“全产业链、全溯源链、全生命周期”计量测试服务和开展“前瞻性”研究,推动我国海洋动力装备产业计量测试服务体系化建设。

中船动力集团表示,将在中国船舶集团领导下,贯彻落实海洋强国和造船强国战略,突破制约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的计量测试技术瓶颈,打通自主研发海洋动力装备产品产业化应用和国际化竞争的“最后一公里”质量品牌障碍。同时,加快布局绿色低碳技术发展战略,构建“共识、共建、共享、共发展”的产业生态自主创新和自主可控能力,打造世界级的海洋动力装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支撑海洋强国、造船强国建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洋 产业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