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满一年,姜德义辞任北京汽车董事长

刚满一年,姜德义辞任北京汽车董事长
2022年05月19日 22:13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刚获任命满一年,姜德义就又辞去了他在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汽车)的全部职务。

  北京汽车(1958.Hk)5月18日发布最新公告称,董事长姜德义因工作调整原因,已于2022年5月16日向董事会递交辞任声明,不再兼任本公司董事长、非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及提名委员会主任职务。鉴于新任董事长的选任工作尚需履行相应程序,前述辞任自本公司选出新任董事长之日起生效。

姜德义姜德义

  姜德义于2020年7月接替徐和谊出任北汽集团董事长。2021年3月24日,北京汽车发布公告称,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结束后,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姜德义为本公司董事长,黄文炳为本公司总裁,任期自2021年3月24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结束时止。

  也就是说,姜德义在集团旗下股份公司的任期未满就提前辞职。外界有分析称,今年春节后,姜德义对北汽旗下各个业务板块进行旋风式密集调研。此次不再兼任北京汽车董事长背后,释放的正是改革和放权的信号。

  据悉,姜德义一直在寻求内部改革,尤其是在用人机制上。他主张将权力授予拥有丰富一线实战经验的干部,同时大胆启用年轻高管。

  但从目前北汽集团的业绩来看,姜德义作出的一系列改革收效并不明显。数据显示,2021年,北汽集团累计销售整车172万辆,同比下降9.5%,已经连续两年处于六大集团销量榜末位。北京汽车和北汽蓝谷两家上市公司的营收以及销量仍未止跌,其中,北汽蓝谷的亏损虽较上年有所收窄但仍未见有盈利的迹象。

  此外,北京汽车2022年5月18日召开的董事会审议通过决议,建议委任陈巍为公司非执行董事、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及提名委员会主任。

  公开资料显示,陈巍具有近30年汽车行业经验,目前担任北京汽车副总裁兼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高级执行副总裁等职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姜德义 北京汽车 北汽集团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