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惠”壮美三峡!奉节请你来耍

约“惠”壮美三峡!奉节请你来耍
2022年05月19日 21:50 重庆发布

醉美人间五月天,绿水青山映奉节。5月19日上午,2022年“中国旅游日”重庆市分会场活动,在奉节县举行。

活动现场发布了2022年奉节县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夏季)优惠政策;为奉节县劳模、医护人员等先进群体代表赠送重庆文旅惠民大礼包;市文化旅游委、奉节县人民政府还签订了“共同打造长江三峡(奉节)文化旅游新高地战略合作协议”。

启动仪式 胥世鹏 摄启动仪式 胥世鹏 摄

5月、6月游奉节优惠多多

2022年奉节县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夏季)优惠政策包括:

● 重庆人游重庆优惠政策。截至5月31日,白帝城·瞿塘峡景区执行优惠门票价60元,三峡之巅景区执行优惠门票价20元。截至6月30日,三峡原乡景区执行优惠门票价10元,小寨天坑、龙桥河景区执行优惠门票价20元。

小寨天坑(资料图) 王传贵 摄小寨天坑(资料图) 王传贵 摄

● 推出畅游奉节卡。户籍为奉节县或在奉节长期居住和工作的个人,可通过“奉节旅游”等公众号线上办理,或在奉节县赤甲国旅销售点现场办理,办理后可享受全年不限次数游览白帝城瞿塘峡景区、三峡之巅景区、三峡原乡景区、天坑景区、龙桥河景区。

● 推出跨行业联动优惠。游客在指定餐厅、酒店、购物场所消费后可领取指定景区门票10-50元优惠券一张;也可在48小时内凭借指定景区全价门票,到指定餐厅、酒店、购物场所享受相应消费优惠折扣。

● 高铁通车联动优惠政策。郑渝高铁开通首月,凭奉节直达高铁票可免奉节白帝城·瞿塘峡景区、三峡之巅景区、三峡原乡景区、天坑景区、龙桥河景区门票。同时,将招募100名体验官免费游览奉节。

龙桥河(资料图) 张文强 摄龙桥河(资料图) 张文强 摄

以活动为契机

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近年来,奉节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充分挖掘释放生态和人文资源价值,深入推动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

奉节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介绍,现在奉节打造了自驾行摄、生态康养、诗歌朝圣、民俗美食、科考研学、极限体育“六张名片”。全县A级景区达到25个、其中4A级景区8个,白帝城·瞿塘峡景区全面达到5A标准,正等待国家文旅部的验收。

三峡原乡(资料图) 金春 摄三峡原乡(资料图) 金春 摄

郑渝高铁即将全线开通。巩义胜表示,奉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遵循市场需求,优化产品结构,持续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2021年,奉节县累计接待游客2285万人次、购票游客156万人次、过夜游客13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1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18%、22%、15%。

白帝城(资料图) 龚祖章 摄白帝城(资料图) 龚祖章 摄

打好“三张牌”

打造长江三峡第一旅游目的地

奉节因山而特、因水而灵,生态和人文是当地特有的“两大宝贝”。奉节文旅发展提出了“12238”工作思路:

1计划:实施文旅融合发展行动计划;

2地: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长江三峡第一旅游目的地;

2区:奋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3张牌:打好三峡牌、生态牌、人文牌;

8大行动:品牌创建、节会营销、项目提速、招商引资、公共服务、产业增效、优化环境、深度融合。

三峡之巅景区看瞿塘峡 胥世鹏 摄三峡之巅景区看瞿塘峡 胥世鹏 摄

为此,奉节将紧扣“8大行动”,推动景区提质增星,打造奉节旅游品牌——持续做好第六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第二届中国·奉节编剧年会、2022 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重庆奉节站)暨年度总决赛等节会营销活动;加快推进大白帝城遗址、诗歌剧院等重点项目建设;强化招商引资力度,围绕招商引资年度任务,策划招商一批精品文旅项目。

接下来,还将进一步推动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城旅融合、交旅融合、商旅融合、体旅融合、工旅融合,力争2022年实现文旅产业增加值增速超过3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