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视频BOSS1+1张朝阳对话贾鸣镝 上汽奥迪打开“新豪华”之路

搜狐视频BOSS1+1张朝阳对话贾鸣镝 上汽奥迪打开“新豪华”之路
2022年05月19日 17:20 运营商财经网

5月18日,搜狐视频新一期《BOSS1+1》上线,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连麦同框上汽奥迪营销事业部总经理贾鸣镝,用视频直播采访企业界领袖,通过行业领袖对谈深度探讨疫情下的社会经济产业新动向。两位一起畅聊了上汽奥迪在打造“新豪华”路上的突破与思考。搜狐网副总编辑、汽车事业部总经理晏成同时连线主持。

打造新豪华,寻求可持续创新突破

伴随市场上芯片的缺乏以及原材料成本上升,如何在产品本土化的过程中保持豪华感并吸引更多中国的年轻消费者,成为很多汽车企业追求的战略目标。作为奥迪集团在华第二家合资企业的上汽奥迪,积极围绕复工复产进行一系列的创新尝试和布局,也试图在日益激烈的竞争格局中探索出一条新的突破之路。在一个多小时的直播里,张朝阳与贾鸣镝就疫情下汽车企业在营销战略上的创新模式与转型之道、品牌定位以及新能源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分享了自身对于企业价值与科技进步方面的思考。

第二次做客《BOSS1+1》的贾鸣镝经过一年多的沉淀,对上汽奥迪的创新之路提出了更多新的见解。他表示,“打造新豪华”并不仅仅是推出创新的、个性化的、高端化的车型,还要打造创新的商业模式,形成独有的差异化优势。

随后,他向观众介绍了上汽奥迪的线上结合线下的新零售模式,即用户在线上预定车辆,在线下可通过奥迪进取汇、奥迪之城、奥迪都市店等上汽奥迪体验终端网状结构进行体验,开启从“用户链路”到“用户心路”的全域管理,从而构建“用户共创”和“不断拓圈”的可持续创新体验。贾鸣镝表示,上汽奥迪的私域流量大约有60万,这其中,每个用户差异化的需求,包括他对每一个配置不一样的点,公司都会关心到,这跟简单做批售模式是完全不一样。

张朝阳与贾鸣镝还共同谈到了科技发展与产品定位等问题,打造产品“天花板”成为他们谈论最多的词语。昨天搜狐举办了“2022年搜狐科技峰会”,就在当天上汽奥迪也宣布了Q5 E-tron的正式售价,更是为其提供了最 佳注解。据悉,此次Q5 E-tron宣布售价为37.65万元-47.95万元,比之前公布的预售价还要低,在如今原材料普遍上涨的情况下可谓不多见。贾鸣镝表示,这充分体现了上汽奥迪在新能源车领域的长远布局与愿景,希望豪华品牌的纯电车型,能够尽快地让尽可能多的消费者接触体验到。

通过更具竞争力的产品、价格和服务,这款上汽奥迪品牌在华首款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豪华SUV,在重新定义“新豪华”的同时,也让更多用户率先体验“新豪华”,强势走出属于“打造新豪华”战略的第一步,彰显了其对未来电动车发展方向的坚定信心。贾鸣镝预测,到2030年中国市场电动车将占比50%-54%,在豪华品牌中的渗透率将会更高,会达到60%-70%。

贾鸣镝表示,会在这个电动车的窗口时期让大家认识到电动车“新豪华”应该是什么样的,不光是豪华品牌本身,而是背后整体的体验,比如内饰的设计、内饰的材质、拼缝、选材,都必须符合豪华品牌的体验。还包括驾驶的体验、乘坐的体验等方面。

竞争多元化,直达用户内心的产品创新更加重要

对于未来车型的发展,贾鸣镝认为,竞争多元化将是未来豪华车市场的主基调,用户衡量标准也会更成熟;从豪华体验感上来说,国内豪华车用户日趋年轻化;从科技配置、安全性等因素来看,车辆需要回归其本身属性。不管是燃油车还是电动车,如何让消费者体验高端化、个性化、科技感,保持高品牌价值、拥有豪华车体验才是上汽奥迪始终需要探索的问题。

上汽奥迪的新营销模式通过直达年轻用户,并与其共同成长,将最大化地拉近品牌与用户的距离。同时绿色环保、安全性、品牌理念、外观设计、驾乘体验、人机互动等一系列因素,都会对用户的选择产生一定的影响。

以上汽奥迪A7L作为参照,目前用户群实际覆盖非常年轻。贾鸣镝透露,年轻化的比例非常高,30岁以下的用户达到了37%,还有37%是30到39岁,也就是小于40岁的用户是达到了74%,另外26%是40岁以上,年轻化程度非常高。在产品分布上,上汽奥迪A7L也有年轻化的特点,比如特别选装、特别颜色需求都占86%的比例。

张朝阳表示,用心钻研用户实际需求,未来打造用户真正需要的产品和品牌将非常重要。疫情下大家都在努力寻求新方向,他本人开设的《张朝阳的物理课》与搜狐视频的科学直播目前也在火热进行中,每天都会吸引大量网友前来观看,足不出户也能领略到知识的魅力。关于疫情,贾鸣镝表示,公司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正在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公司与上汽集团同步于 4 月 18 日启动压力测试,同时调动供应链资源,协调物流,尽快将产品交付到用户手中。

(责任编辑:杨丹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贾鸣镝 奥迪 张朝阳 电动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