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高管谈品牌建设:勇担社会责任才能铸就品牌价值

企业高管谈品牌建设:勇担社会责任才能铸就品牌价值
2022年05月19日 16:47 中国新闻网

【百企谈品牌强国】企业高管谈品牌建设:勇担社会责任才能铸就品牌价值

  中新财经5月19日电 社会责任是企业品牌价值的重要体现。一家优秀的企业,要如何实现社会价值,承担社会责任?多家企业在中新网“百企谈品牌强国”栏目中,从精准扶贫、可持续发展、社会公益等多个角度,交出了“答卷”。

产业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我从大凉山走出来,对大凉山有着特殊而深厚的情感。”好医生药业集团董事长耿福能对中新财经表示,从1996年开始,自己就带领企业开始在凉山发展中药材种植,将产业发展导入精准扶贫,采取“公司+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组织模式,按照“提供良种、负责技术培训、种出来的药材实行保底价收购”的创新方式对中药材推广种植,帮助当地农户脱贫致富。

  “做好文化,做好产品,做好服务,做好创新,才能做好品牌。同时,品牌的背后一定是社会责任。”耿福能说。

  东方雨虹同样关注乡村振兴。据东方雨虹董事长李卫国介绍,东方雨虹积极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融入企业的战略发展中,持续开展帮扶行动,并且立足公司所处行业实际,将新产品和新技术用于乡村振兴建设之中。

绿色低碳,专注可持续发展

  “推动可持续发展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表示,在产业链上游,伊利通过打造“绿智能牧场”、推广“种养结合”模式等举措,探索出一条农牧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之路。同时还通过东北湿地保护、保护黄河等项目,借助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双碳”目标的达成。

  作为大型化工企业,龙佰集团表示,采用“发展循环经济,实现高效清洁生产”管理模式,着力从源头上治污,在过程管控中优化,从技术上革新上升级,在产品机构上转型,较好实现了经济发展与绿色环保的和谐共融。如,率先采用硫铁钛联产法、“硫-磷-钛”循环经济清洁生产工艺和氯化法清洁生产工艺,实现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从商业价值向社会价值迁移是贝壳的重要命题之一。”贝壳表示,公司提出了“绿色环保、智能、社区+”的发展战略。如,贝壳在二手房交易及房屋租赁中积极促进无纸化线上签约,2021年通过线上签约已节约大约4720万张纸张。此外,公司还积极参与保护及恢复福建滨海湿地的红树林“蓝海行动”。

投身公益,促进和谐发展

  在社会公益方面,多家名企依托自身产业优势,开展多样化的公益活动。贝壳认为,将产业优势与社区公益相融合,是社区工作高效与持续发展的正确方向。

  “在庞大的患者群体中,不少患者因身处经济欠发达地区,无法接触到优质的医疗资源,而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新氧科技高级副总裁郭俊文表示,2020年5月,公司启动了互联网医美修复公益救助项目,帮助低收入体表缺陷患者进行医疗救助。

  在疫情和自然灾害面前,诸多企业同样展现了责任担当。如,361°表示,在武汉、泉州、吉林、上海疫情期间以及河南、山西遭遇严重洪涝灾害后,积极响应,捐赠价值数千万元现金及物资驰援疫区、灾区,以行动传递“战疫”力量。

  361°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郑业欣强调,“品牌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集中外化表现,品牌力的建设,离不开坚守品质的诚信态度和技术创新的攻坚精神,更离不开对社会责任的担当。”

  泸州老窖同样认为,除了以品质、文化为根基塑造品牌形象,企业社会责任的践行亦是中国企业做强大国品牌的责任担当。(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企业高管 乡村振兴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