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达股份收关注函 要求说明王正育入主公司不足两年转让实控权的原因

聆达股份收关注函 要求说明王正育入主公司不足两年转让实控权的原因
2022年05月19日 16:09 媒体滚动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换换)针对聆达股份(300125)控制权拟变更一事,公司最终收到了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

据了解,5月15日,聆达股份披露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杭州光恒的合伙人王正育及王妙琪与杭州伯翰签署《合伙份额收购意向书》,杭州伯翰拟受让王正育、王妙琪持有的杭州光恒昱100%合伙份额,通过杭州光恒昱持有公司22.02%的股份进而间接控制上市公司。

而值得一提的是,王正育、王妙琪于2020年7月通过受让杭州光恒昱全部合伙份额成为聆达股份实际控制人。对此,深交所要求聆达股份补充说明王正育、王妙琪在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不到两年即筹划转让公司控制权的原因及合理性。

另外,聆达股份前期披露的公告显示,实际控制人王正育于2021年1月17日因涉嫌内幕交易公司股份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目前尚未结案。

深交所要求聆达股份补充说明前述事项是否对本次交易构成法律及实施障碍,王正育通过转让合伙企业份额变更控制权是否违反《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