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云端中招会”走进历城二中

济南“云端中招会”走进历城二中
2022年05月19日 05:13 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5月18日讯(记者 潘世金)“六十余年薪火相传,学校从一所普通的农村中学发展成为教育教学成绩优异、济南市民高度认可、享有很高社会美誉度的齐鲁名校。”18日晚,在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云中招的直播间里,历城二中的相关负责人为学生、家长分享学校办学特色。据悉,接下来,“云端中招会”还将带学生和家长走进济钢高中、济南天山实验学校等多所学校。

  足不出户就能了解不同高中办学特色。距离各地中考时间越来越近,初三生如何选择合适的学校成为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为帮助中考生了解高中办学特色,选择合适的学校,5月中旬,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济南市高中“云端中招会”正式启动,届时将在中考季邀请济南市多所普通高中、职业高中的学校负责人,做客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直播间,与广大考生和家长进行互动交流。

  新高考政策影响下,山东省各高中积极探索学校特色多样化发展路径,也引导着普通高中育人方式的变革。在此基础上,山东省也在逐步打造品质过硬、特色鲜明的高中,积极探索更加完善有效的创新人才培养路径。

  近年来,济南市通过“领航学校、特色学校、新优学校”的创建,扩大学校的招生自主权等系列举措,促进普通高中特色化发展,推动学校积极构建重质量、成系列、有特色的学校课程体系,深化校长职级制改革,激发高中的办学活力。

  2022年济南市高中“云端中招会”将以直播的形式进行,聚焦学校办学特色、办学优势、新高考改革等家长关注的话题,揭秘一所所高中的特色化发展之路。鲜活的展示、透彻的分析,让广大家长在云端与各高中“约会”,“零距离”感受各个高中的办学魅力。

  5月14日,首期“云端中招会”走进山东省实验中学,学生发展部主任于莉与家长和考生分享学校办学理念、育人特色、课程体系等内容,观看阅读量达到65万人次。

  5月18日19点,历城二中副校长岳善华也做客直播间,分享学校特色发展之路。此外,济钢高中、济南天山实验学校、章丘双语等学校也将在近期播出。

  近年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会在中考结束后,开展中考志愿填报融媒咨询会,通过普通高中、国际高中、中职学校等现场宣讲、解读,为考生和家长解疑答惑,也为双方搭建一个可靠、便捷、权威的面对面沟通平台。

  除了高中“云端中招会”,本报还建立了中考专题和中考咨询群,为家长解惑答疑,并及时发布中考以及学校相关政策。考生和家长还想了解哪些内容,也可扫描右方二维码,查看专题报道,入群咨询相关信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中 济南市 中考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