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克商评丨苹果若能把Apple Watch继续做薄并提升巡航,还有进一步占领市场的潜力

一克商评丨苹果若能把Apple Watch继续做薄并提升巡航,还有进一步占领市场的潜力
2022年05月19日 07:26 封面新闻

苹果新专利:Apple Watch 手表可移动电池,提供触觉振动反馈

据 Apple Insider 报道,苹果正在研究如何让 Apple Watch 中的电池移动,以便为佩戴者提供触觉反馈。苹果正在继续努力使 Apple Watch 更薄,这一次是为了消除对独立 Taptic 引擎的需求。苹果公司并没有让该引擎占用更大空间,而是希望看看它是否可以让电池作为触觉反馈源发挥双重作用。新授予的专利“具有带有移动电池元件的触觉设备的便携式电子设备”是重新定位触觉引擎的众多尝试中的最新一项。此前,苹果曾考虑过使用触觉腕带,并考虑修改充电线圈来做同样的事情。

起士:Apple Watch出现后,男士选表已经从“唯一答案一劳永逸”变成了“有钱劳力士,没钱苹果表”,这足以说明Apple Watch的成功,其实用性和百搭性是畅销的秘诀,但机身较厚、续航肽段这样的缺点,也是令很多人对它望而却步的原因。如果苹果能把Apple Watch继续做薄,并且提升巡航,那么这个产品还有进一步占领市场的潜力。

欧菲光:已取得20余家国内车企的一级供应商资质

欧菲光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自2015年起开始布局智能汽车,目前已取得20余家国内车企的一级供应商资质,在智能汽车业务领域与国内多个自主品牌客户开展了广泛合作,客户既包含传统车企,也包含造车新势力,同时公司也在积极进行国外汽车厂商的供应商资质认证。

豪伊:拿到供应商资质认证固然算是利好,但在主机厂产能不足的大环境中,这一利好带来的红利很难迅速转化为盈利。更何况行业龙头舜宇光学在此前已披露,其市场份额又创新高至全球第一,这也意味着留给欧菲光的时间和空间越来越少了。

国内首个虚拟文物解说员“文夭夭”正式亮相

百度智能云联合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极幕科技精心打造的国内首个文博虚拟宣推官“文夭夭”正式亮相。据了解,国风少女”文夭夭已于今天正式入职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与十余位博物馆馆长连麦互动,解说镇馆之宝背后的故事。未来她将在各大博物馆持证上岗,提供讲解、导览、主持对话、直播等服务,还将作为文博界的首位虚拟宣传大使,跟随国家级的展览赴海外出访交流,传播中国文化。

粒粒:虚拟数字人并不是新鲜概念。这两年随着元宇宙概念的大热,依托于AI技术的虚拟数字人再次破圈而来。未来,随着数字内容产业以及相关科技与周边硬件的发展,数字技术的升级和进步将有望在科技创新、文化弘扬、实体经济发展、公共服务、公益等领域持续探索更多的可能性,为社会带来更大、更广泛的应用价值。

李彦宏:交通网络的智能化改造可以推动GDP每年增长2.4%-4.8%

#声音#

5月17日,全国政协举办“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针对“如何释放数字经济发展潜力,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全国政协委员、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提议强化顶层设计,加快基础设施的智能化改造。李彦宏表示,根据测算,交通网络的智能化改造,可以让通行效率提升15%-30%,从而推动GDP每年2.4%-4.8%的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le watch 苹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