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本土医药创新,投资近3亿的罗氏中国加速器大楼将于今年底落成

赋能本土医药创新,投资近3亿的罗氏中国加速器大楼将于今年底落成
2022年05月18日 20:54 媒体滚动

上海疫情向好,医疗领域复工复产的脚步加快。

启动一年的罗氏中国加速器今天宣布,已有9家本土创新企业从200多家申请者中脱颖而出,成为加速器成员企业。

其中,近半数已与罗氏上海创新中心达成早期研发合作,共同探索新的科学方向和技术平台。作为罗氏集团重大战略投资项目,罗氏中国加速器在政府与合作伙伴的支持下,一年来持续推进与本土创新企业合作。

此外,全新的罗氏中国加速器大楼将于2022年底落成,位于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

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届时,罗氏中国加速器成员企业将入驻这一全球一流的实验室和办公室。此次宣布的9家加速器成员包括奕拓医药、赛岚医药、剂泰医药、臻络科学、SQZ China、科因生物、安锐生物、达歌生物、领星生物。这些成员企业均在其研究方向拥有独特建树,覆盖肿瘤、免疫和神经科学等多个治疗领域,以及小分子、大分子、RNA、细胞治疗等多种药物形式。作为罗氏全球首家自主建立并运营的加速器,罗氏中国加速器鼓励创新的合作模式,孵化扶植优质的本土创新企业成长,推动产品早期研发和临床转化。罗氏与中国的渊源已有90多年。早在2004年,罗氏就在中国成立了研发中心,这是罗氏在新兴市场设立的首个研发中心,也是跨国药企在上海独资建立的第一个研发中心,主要从事药物的研究和早期开发。2019年,罗氏追加投资8.63亿人民币将研发中心升级为全新的罗氏上海创新中心。

投资近3亿人民币的罗氏中国加速器,是罗氏持续加码中国、赋能中国本土医疗创新生态圈建设的又一例证。

“我们发掘领域内具有同类首创潜力或划时代影响力的科学和技术,助力本土创新企业将这些前沿创新从实验室转化为下一代药物或诊断技术,把中国研发带向世界。我们也期待更多的初创企业加入罗氏中国加速器。”罗氏中国加速器负责人唐秋嵩博士表示。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