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规模组最高收益47%、巨头表现惨淡,今年前四月私募业绩与规模呈负相关

小规模组最高收益47%、巨头表现惨淡,今年前四月私募业绩与规模呈负相关
2022年05月18日 14:07 界面新闻

  记者 | 穆玥

  今年以来,A股市场整体走势较弱,不过即便如此,依然有部分私募取得了较为亮眼的战绩。

  根据私募排排网最新发布的不同规模私募股票策略今年1-4月的收益榜单,管理规模处于0-10亿元的小私募组别整体的收益表现最优,不仅前十强的收益率均在10%以上,且有4家收益率超过了35%。

  具体来看,力拓睿合投资以高达47.91%的收益率高居榜首,力拓睿合投资成立于2015年7月,目前管理规模为0-5亿元,截至5月13日,公司旗下的“力拓圆润一期”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48.92%,不过该公司旗下近期净值有更新的其他4只产品中有3只产品年内的收益率告负,其中“力拓盈泰1号”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仅为-9.44%。

  小规模组别中名列第二位的弘扬信基金今年1-4月的收益率也高达43.48%,新阳基金和德传投资紧随其后,分列第三和第四位,同期的收益率也分别高达38.6%和37.45%。

表格:今年以来小规模股票策略私募公司收益前十榜单(0亿≤规模<10亿)表格:今年以来小规模股票策略私募公司收益前十榜单(0亿≤规模<10亿)

  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

  相较之下,中规模组股票策略私募的“战绩”明显要逊色很多。据私募排排网数据,管理规模介于10-50亿元之间的中规模私募中,除了拔得头筹的日斗投资今年前四个月的收益率达到了22.16%以外,其余私募同期的收益率均在10%以下,其中位列前十的从容投资今年前四个月的收益率仅为-0.92%。

  此外,量利投资、具力资产、东航金控、君之健投资等4家私募今年1-4月的收益率均在8%-9%之间,在中规模私募中依次位列第二至第五位。

表格:今年以来中规模股票策略私募公司收益前十榜单(10亿≤规模<50亿)表格:今年以来中规模股票策略私募公司收益前十榜单(10亿≤规模<50亿)

  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

  管理规模居于50亿元以上的大私募组别整体的表现则颇为尴尬,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以沪深300指数为基准,居于该组别榜首的少数派投资今年以来的超额收益率为17.55%,千象投资和思勰投资分列二、三位,今年以来的超额收益率分别为15.82%和15.59%。不过,今年1-4月份沪深300指数的涨幅仅为-18.71%。

  私募排排网披露的另一组数据显示,截至5月12日,2022年以来93家披露净值数据的百亿级私募净值平均回撤超12%,达到12.82%。其中,只有12家百亿级私募实现正收益。相较今年一季度平均跌幅9.14%,年初至今回撤幅度加大。

表格:今年以来大规模股票策略私募公司收益前十榜单(规模≥50亿)表格:今年以来大规模股票策略私募公司收益前十榜单(规模≥50亿)

  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私募 收益 力拓 股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